广州多名城管与小贩互殴 官员称还手情有可原(图)
2009年05月31日 03:40南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城管打人]

城管:还手情有可原

“既然已经有视频,就不用再问了。”昨晚9时许,天河南派出所附近,几名涉事城管队员在一士多门口喝茶时说。其中一名右肩章被扯掉的队员说,此事已经交给派出所处理,打人的情况不能说。“那些小贩穿着名牌在那里卖鞋,一看就知道是什么人了。”另外一名编号T C 9576的城管队员称,是小贩先动手打人,他们也有五六个人受伤。编号T C 9576的城管队员还称,他们不会无故打人。

城管天河南中队队长刘振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最近流动摊贩较多,市领导比较重视。昨日下午,他们由副队长带着14名城管队员去执法。到达天河城南门公交站附近时,3名队员先下来,想赶苏福星他们走,并要求暂扣物品,但遭到拒绝。随后,苏福星兄弟就用胳膊肘子顶队员,后来就有六七名男子将3名城管队员按倒在地上。“后面的队员一看情况,就上来拉架。”

刘振伟还称,一名小贩在打斗中用砖头砸伤了他们的队员,两人受轻伤,一人脑震荡,另有7名队员衣服被撕烂。此外,他否认城管队员抢夺了对方的腰包,“是他们自己人拿走的。”

刘振伟分析说,现在小贩逐步年轻化,且形成帮派体系。为此,他们被市里批评过多次,后来召开联合会议要求整治。因为上级倡导队员打不还手,“现在有些走鬼是故意挑衅城管队员。”对于昨日下午的打斗事件,刘振伟坦言,“执法难度很大。”他称,现在很多队员都很年轻,受到小贩攻击后,还手情有可原,“但局里不倡导队员打人。”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此处进入凤凰网社会频道 》》》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