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水多名公职人员嫖宿幼女:真相才冰山一角
2009年04月03日 16:55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27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初到位于川黔渝三省市交界的习水县,先展开暗访。不管是问出租车司机,或是向小吃店老板打听,他们都说这里半年前发生过一起“老师组织学生卖淫案”,“抓了一些人,有个煤老板出了20万被放出来了”。

问起受害女生是谁?他们说,各所中学都有,但说不出一个具体的人来。

通过朋友关系,向在党政机关工作的一些人打探消息,他们同样是道听途说。一位正科级干部告诉记者,组织上从来没有传达过,他也是听说的。记者深深感到,这里的绝大多数人都“只是看到大象的一条腿,根本不知道大象到底长得什么样”。而记者的调查正是要告诉读者“这只大象的真面目”。

一个在当地做生意的朋友告诉记者,他认识的一个包工头经常玩“学生妹”,于是记者就让他把这位包工头请出来吃饭。包工头承认自己之所以喜欢玩“学生妹”,是因为年纪小,“比较干净”。有外地客人来,他也用“学生妹”招待。他说,自从出了那个案件后,现在比较难找人了,但他答应帮忙。当晚,大家一同上歌厅唱歌,歌厅的老板透露说,他手上有“学生妹”,但要提前预约,最好是周六、周日来,她们没上课,比较容易出来。

第二天晚上,包工头果然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有3个读初中的女生可以出来玩。到了约定的某歌厅前,包工头正和两个留长头发的男青年在一起嘀咕。他们打电话叫来了3个满脸稚气的女孩,记者以她们“年龄太小,不敢玩”为由让她们赶紧回家。

到了习水的第6天,记者觉得有必要“浮出水面”和当地官员正面接触。当县政法书记袁云勤得知记者已经“潜伏”一周时说:“你这是对我们不信任嘛!”记者笑着回答:“遵义市公安局的人来这里秘密调查了10天才告诉你们,我比他们还早暴露4天呢!”根据记者22年的职业经验,碰到这种事,如果一来就找当地官员,他们多半会告诉你没有这么回事。

在没有师生涉案的习水县一中,记者和几个女教师一起围炉。她们说,只是从社会上听说过有其他学校的老师被抓,但教育局从来没有传达过。记者问该校的女生,知道不知道本县有一些学生被骗出去卖淫的事?她们把眼睛瞪得好大:“怎么可能有这种事?”

事实上,当地官方已经注意到网络上和民间的种种不实传言。县检察院任检察长告诉记者,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的时候,曾考虑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因故取消。县法院余德平院长表示,此案一审判决后将向社会公布。(记者 陈强)

相关新闻:

贵州习水县5名公职人员涉嫌嫖宿未成年少女被逮捕

贵州习水受害学生家长:我们家长也有责任

贵州习水受害女生:长大当警察抓坏人

延伸阅读:

同性恋老总性侵13少男 供教授和公务员嫖娼(图)

副局长与老同学嫖娼疑患艾滋 将其杀死泄愤(图)

副局长涉嫖娼被拘留10天 状告警方称未发生关系(图)

手机定位逮住原吉林人大副主任米凤君嫖娼

12岁女生卖淫当皮条客 五旬男嫖宿数名初中生

幼女   嫖宿   习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强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