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苏州别墅开放 可承受核弹冲击波[组图]
2009年04月09日 09:27人民图片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别墅楼的底层西侧处则是一个车库。

黑色的老式红旗轿车,正是林彪当初在苏州乘坐的专车。

“五七一工程”、地道、弹药箱、红旗座驾、地下指挥室、防生化武器装备……这样一连串敏感的词语,活生生地跟苏州一个五星级宾馆紧密联系了起来。这个神秘的宾馆里到底曾经发生过什么?苏州新近向普通市民开放的“五七一工程”遗址为人们掀起历史的盖头,引出一段惊心动魄的往事……

林彪于1970年4月26日离开苏州时,以“林办”名义给南园宾馆布置了“四二五”工程。负责施工的是总后营房部某部,最多时来过一个营的兵力。在此间行走,不时要穿过厚重的铁门,这些门厚度约有15厘米,近3米高,据介绍,此门号称可防原子弹、防生化武器和防水。

据《现代快报》报道,外表并无特别之处的别墅,里面却暗道机关密布,能够承受原子弹的冲击波;一所看似普通的经年老宅,竟与多名历史要人命运相连。蒋介石曾在此处藏娇,蒋纬国在这里萌生美丽初恋,而作为后来的林彪苏州行宫,震惊中外的《五七一工程纪要》曾在这里酝酿。

如今,南园宾馆特地将林彪曾呆过的地下工程进行整修,向住店宾客开放,还挂上牌子标明“五七一工程”遗址。

而在这幢别墅楼的底层西侧处则是一个车库,停着一辆黑色的老式红旗轿车,正是林彪当初在苏州乘坐的专车,墙上还有几张林彪在苏州的老照片和介绍。可是很少有人会想到,在车子的后面,竟然是一条神秘的暗道……

李俊锋/人民图片

相关推荐:

林彪大胆追求初恋情人被拒 发誓绝不涉足情场[组图]

林彪前妻张梅和长女林晓霖[组图]

林彪如今的家人和家乡[组图]

揭秘林彪在杭州七零四行宫[组图]

林育南、林彪两兄弟图片[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