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官方征集网民参与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
2009年02月19日 16:52云南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关于参与调查“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的公告》

玉溪市红塔区北城镇青年李乔明在看守所受伤、不治而亡一事,广受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关注。因此事而诞生的“躲猫猫”一词迅速成为网络热词。

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于2月20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调查。现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4名,作为调查委员会成员参与调查。报名时间从现在开始,到2月19日晚上8:00截止。有兴趣者请踊跃报名,报名电话:0871-3992005。QQ:188351589

特此公告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2009年2月19日

事件回放:

24岁的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刑拘,1月30日进入看守所,2月8日下午受伤住院,4天后在医院死亡,死因是“重度颅脑损伤”。

“躲猫猫”成网络热词

对于死因,晋宁县公安机关给出的答案是,当天李乔明受伤,是由于其与同监室的狱友在看守所天井里玩“躲猫猫”游戏时,遭到狱友踢打并不小心撞到墙壁而导致。

该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在某门户网站上,该新闻有3.5万多条网友评论,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在谈论“躲猫猫”。

一时,“躲猫猫”成最新网络热词,继而成为舆论争议热点,此事件同时被网民称为“躲猫猫”事件。

满足公众知情权 网民可参与调查真相

为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省委宣传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于2月20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调查。现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4名,作为调查委员会成员参与调查。(记者 张碧玉)

早前报道:

男子看守所“躲猫猫”致死 网友呼吁公布真相

云南男子死在看守所 民警称其玩"躲猫猫"撞到墙

延伸阅读:

广西法官全身伤痕死在看守所 家属无奈上网喊冤

拒交十元“市管费” 农妇死在派出所

河南一个月5人死在派出所 公安厅要求领导问责

的哥死在派出所警车上 传曾被警察塞按进车内

男子送饭钱被人猛踹死在派出所 警察等6人被刑拘

深圳一男子死在派出所 工厂保安已承认行凶(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碧玉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