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河南乘客帮拉车老人说话遭城管暴打(组图)
2007年05月28日 16:44大河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前日下午,河南安阳市一名骑三轮车的老人,被几名行政执法人员拦住。车上乘客上前劝说执法人员不要扣老者的三轮车,遭几个执法人员暴打。相关部门称打人城管是临时工。

被打乘客血流满面

目击者现场演示执法人员如何将乘客头撞向广告栏的

大河网5月28日报道   “城管行政执法人员抓住一乘客的头,往广告栏上撞,玻璃刺进头部,伤势不轻。”前日下午,河南安阳市纪委的一名干部给本报打来热线说,现场围观群众很多,影响很坏,希望记者前往调查此起粗暴执法的事件。

目击执法人员抓住乘客头撞向广告栏

打人现场位于安阳市解放路西段与戏院街交叉口路北。一个约6平方米的广告栏,橱窗玻璃已全部破碎,地面到处是碎玻璃片,这里距安阳市解放路派出所不过几十米。尽管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包扎治疗,但现场的市民仍不肯散去。

一位姓刘的女士目击了打人经过。她说,当天下午2时许,她看到一名骑三轮车的老人,被4名男子截住,这些人中有两名穿着行政执法人员的服装,两名没穿制服。不久,一名戴眼镜、上身穿白色褂子的男子,突然伸手扇了乘坐三轮车的男乘客两耳光,随后,一名穿制服的男子和另一名没有穿制服的男子,也同时动手打起这名乘客来,骑三轮车的老人吓得乘乱逃离现场。

“这些人打人打得可凶了,那名男乘客被打倒在地后,打人者还用脚跺男乘客的头。随后,那个上身穿白色褂子的男子又抓住男乘客的头发,将他的头狠劲撞向广告栏。‘哗啦’玻璃全碎了,男乘客满头是血,胸前衣服全被血浸透了。”一位大娘还没有说完,在路口卖食品的另一名女士抢着说:“见男乘客受伤了,几名打人的执法人员向南逃走,男乘客带伤追了几米,摔倒在地,被随后赶到的民警送往医院。“

乘客帮拉车老者说了好话

伤者系安阳县铜冶镇富家沟村民,叫卜书斌。记者见到他时,只见他满脸是血,胸前的衣服有大片血迹,外露的胳膊上有擦伤的痕迹。

卜书斌说,当天中午,他来安阳办事,从解放路东段的电信城乘上一辆三轮车前往火车站办事。行至安阳市解放路西段与戏院街交叉口路北时,该车被几名行政执法人员拦住,他们说该路段不让过三轮车,要将老人的三轮车暂扣。骑三轮车的老者不同意,抓住三轮车不放。

卜书斌见老人六七十岁了,还骑着三轮车拉人不容易,就上前劝说执法人员不要扣老者的三轮车,如果老人违法了,罚多少钱他愿意替老人拿出来,可对方非要扣车。

“你们这样做太霸道了吧。”见双方争执不下,卜书斌说道。

“碍你啥事了?你在这儿牛啥?”几个执法人员突然动手打起他来,混乱中他的头被撞伤。

经检查,卜书斌头部被玻璃刺伤,玻璃片被取出后,伤口缝了9针,目前其伤情正在鉴定中。

确认其中一名打人者是城管执法人员

“当时我们到现场后,根据围观群众提供的情况,将现场一名涉嫌打人者控制住。”解放路派出所的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被控制的人姓郭,已初步查明他的身份是行政执法人员,而这名被控制的执法人员却不承认打人,说自己到现场只是为了看热闹。事发当晚,卜书斌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解放路派出所当场指认:郭某就是打人者之一。

昨天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有关领导称,被控制的郭某系其二级机构——火车站综合治理办公室的临时收费人员。该局的主要领导在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他们表示,如果查证确实是执法局的人员打了人,一定会严肃处理,给受害人一个说法。

相关报道:

老太被城管踢至小便失禁 当众脱裤哭诉

郑州市民违章汽车被拖走后成为城管座驾

北京十余名城管协管员围殴摊主暴打警察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