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东莞初三学生组织绑架富家子勒索50万
2007年05月22日 13:45南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广东东莞一名初三学生,伙同他人策划绑架一富裕家庭的儿子,索要人民币50万元。
南方网5月22日报道初三学生黄某石在东莞市凤岗镇打电动游戏时,结识了无业人员周某礼。在得知黄某石家境优越之后,周某礼等人将其绑架并向其家人索要50万元。

近日,周某礼等4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东莞市市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绑架之前开卡十张

据介绍,黄某石今年16岁,是东莞市凤岗镇某中学初三学生。他与犯罪嫌疑人周某礼在东莞市凤岗镇玩电动游戏时结识。2007年4月初,得知黄某石家境优越的周某礼伙同鲁某鸿、袁某强、谭某民在东莞厚街镇多次密谋策划绑架在凤岗镇的学生黄某石。四人商量好先由鲁某鸿、谭某民到深圳市办理十张银行卡,绑架黄某石后叫其家人把钱存到那十张银行卡内,待取到赎金后大家平分赃款。

设下圈套绑得事主

2007年4月13日18时许,周某礼独自前往东莞市凤岗镇找到黄某石,称有个欠自己钱的朋友在深圳龙岗,要黄某石陪同到龙岗收完钱后一起吃饭,将黄骗至深圳市龙岗街道深汕路龙岗段30号的一旅馆204房内。周某礼等四人叫黄将身上的财物都拿出来,谭某民手持水果刀威胁黄某石,从黄身上抢得现金人民币1600元,一部黑色三星滑盖D528手机(价值人民币1764元)和一个黄金吊坠(价值人民币1055.75元)。四人用袁某强事先准备的透明胶纸绑住黄的手脚并用胶纸封住黄的口,将抢得的1600元分赃。

狮子开口索要巨款

2007年4月14日早上6时许,鲁某鸿用黄某石的手机分别致电黄的父亲和姐姐,索要人民币50万元赎人。4月14日晚9时至4月15日21时期间,鲁某鸿、袁某强多次用黄某石的手机致电黄某石的姐姐索要50万元人民币未果。2007年4月16日2时许,接到报案的公安机关在惠州市惠城区某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鲁某鸿、袁某强抓获,并起回黄某石被抢的三星滑盖D528手机一部和黄金吊坠一个,查获用于收取赎金的银行卡十张。当日3时许,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礼、谭某民抓获,并将被害人黄某石解救出来。

作者: 李月刚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