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老太被城管踢至小便失禁 当众脱裤哭诉
2007年05月22日 07:43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据现代快报5月22日报道,5月18日,南京江宁东山街道高桥社区神路口村,十几名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中,打伤了一家三口,其中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被踢中下身,小便失禁。老太太一气之下把带血的内裤脱下给众人看。有居民称城管打老人在高桥不是第一次了。

吴大妈:我被城管踢得下身流血 

 

事件:加个屋顶,找来城管拳脚

“太野蛮了,城管打一个老太太。”5月18日晚7时许,一位市民拨通了快报热线,举报江宁区城建监察中队执法人员,打了神路口村124号居民陈胜一家三口,还把陈胜的老母亲吴凤兰当场踢得小便失禁。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上百名居民聚集在一起,议论纷纷,“城管大队负责人呢?怎么现在还不来给个交代?难道打伤人就跑了算了?”

陈胜的妻子吴仁芳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当天上午,由于她家的平房一直漏雨,他们便请来了施工队,给平房加一个顶,下午便来了十几个执法人员,把焊接的架子强行拆了。

“我只是给平房加一个顶,又不是再盖一层房子,不是违章建筑,何况我已经跟社区汇报过这事,社区分管城建城管工作的主任也答应了。”陈胜十分纳闷,他跨上一名执法人员的车,希望随他一起到社区问个明白。

城管野蛮执法

“另外几个车上的执法人员一起冲了过来,把小陈拽了下来,摁倒在地上拳打脚踢。60多岁的吴凤兰看到儿子被打,赶紧跑上去,拉着执法人员,求他们不要再打了。”目击者苗秀霞回忆说,执法人员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掌将老太太推倒在地,老太太挣扎着想爬起来,却被另外一名执法人员朝肚子狠狠踩了一脚,接着又朝老太太下身踢了一脚。媳妇吴仁芳看到这一幕后,大声哭喊:“你们不要打我婆婆了,她年纪大了。”不料也遭到了一顿拳脚。

“吴凤兰被城管踢中下身,顿时倒地不起。”另一名目击者朱广芝老人说,吴凤兰被扶起后,小便失禁了,她一气之下把带血的内裤脱下给众人看,许多人见状流出了眼泪。

“60多岁的老人啊,她为什么会在众人面前脱裤子?执法要讲文明,怎么能连老太太都打呢?”朱老汉深深地叹了口气,摇摇头说不出话来。

城管:只是一些肢体接触

事发后,许多居民赶来,强烈要求打人的执法人员站出来,给老太太一个说法。不料,一直拖到晚上8点多钟,也不见一个执法人员踪影。最后,大家在50多名民警的劝说下,才各自回家。

由于周末放假缘故,记者直到昨天才联系上东山街道城建监察中队的执法人员。一个自称叫熊进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

“他们加盖房顶,没有向我们做任何申请,我们是正当拆违!”熊进说,事发之时,他并不在现场,但事后他走访调查,确定“执法人员肯定没有打人,双方只是发生了一些肢体接触。”

果真是一场“肢体接触”吗?记者又去江宁区人民医院,对吴凤兰及其儿子、儿媳的伤势进行调查。老太太吴凤兰,右手中指骨裂,无名指打开了一个口子,多处软组织受伤。“两天下来了,我天天小便带血。”想及这顿打,吴凤兰不禁伤心落泪。

老太太的儿子陈胜也被打得不清,左脸颊被打破了,缝了4针,胸腔有淤血。此外,上下唇一片乌紫。儿媳吴仁芳腹部被踢之后,经化验小便中也带血。

“我们的损伤也不小。”熊进说,一名执法人员的手机被摔坏了,另外一个名叫高宁杰的执法人员头被打破了,还有一个名叫王巧宁的分队长手臂破了皮。对此,陈胜解释:“十几个执法人员围着我们3个人打,我们根本没有还手的机会。”

社区:盖房顶已多次向社区申请

昨天,高桥社区主任王志宝等人,拎着水果去医院看望了吴凤兰一家三口。王志宝告诉记者,陈胜几年前就开始向社区反映,说他们的平房夏天太热,冬天太冷,下雨漏水很严重,“我们建议陈家,在平顶上盖一个顶。”

专门分管地方城建城管工作的主任尚庆告诉记者,他曾代陈家与执法人员沟通。不过,还没有沟通好,就发生这样一场冲突。

“现在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目前,双方都在看伤,等他们伤好后,我们再统一协调处理此事。”王志宝说,社区一定会尽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居民:不止一户人家被打

“城管打老人在高桥不是第一次了,我婆婆就被打伤刚出院没有几天。”在现场围观的高桥神路口84号居民耿月娥气愤地说,城管拆违建时态度野蛮,与居民发生冲突就难免。

耿月娥说,她家里有辆面包车,为方便停车,3月下旬花费了四五千元在门前搭了个简易棚。4月3日上午10点多,10多个城管来到家门前要拆违建。于是,她找城管商量,能不能等过了清明节自己拆,那时候家里人手多一些。对方没有理会她提出的要求,当动手拆违建时,耿月娥和婆婆骆香凤上前阻止,结果双方发生了冲突。

“我们错了,改还不行?就是杀人犯被判了死刑,也不能说这边判了就马上执行啊。”争执中,耿月娥56岁的婆婆给执法人员跪下,求他们不要强拆,却被执法人员用脚踹伤。

耿月娥邻居徐文娟说,事发时,她正好在附近,不仅看到耿月娥和其婆婆被打,而且耿月娥丈夫潘国勇开车赶到家时,看到母亲被执法人员打,就急忙上前阻止,结果潘国勇也遭到了殴打。

“执法人员用手中榔头打人,要不是别人上前拉开,潘国勇可能被打死!”徐文娟想起40多天前目击的事情,仍觉得很气愤。

据耿月娥说,婆婆被打伤住院,费用由社区付了五六千元,婆婆几天前才出院。

一名姓张的先生气愤地说:“他们打老太太,影响很不好。难道执法人员非要打人才能解决问题吗?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重复发生?” 

作者: 陈泓江 钟晓敏   编辑: 王菁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