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南京一年审结10起卖淫女被杀案 凶手均是民工
2007年01月09日 15:30投票数: 顶一下  【

孙某悄悄地告诉记者:“打工的去找小姐的很多,不然一帮老爷们在外怎么过啊。”不过,孙某也表示自己并不喜欢找小姐:“如果我结了婚,妻子在我身边,我肯定不会去找小姐的。不安全,容易得病,还要花钱,确实没啥好处。”

根据一项全国性的调查报告显示,约有80%的民工长期处于性压抑状态。心理专家表示,性压抑一方面对人体健康不利,另一方面容易引发性犯罪。

一拿到工钱,他就往洗头房跑

民工杀卖淫女,其手段之残忍,令人不寒而栗。本来都是都市生活的边缘人,相煎何太急?同为都市的异乡人,他们边缘而落寞,他们卑微而屈辱,然而,他们却能鼓足勇气虐杀“同伴”。在那一刹那,伦理消隐,悲情长存。

不得不承认,身为民工者,他们的命运是庸常而脆弱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得不到健全的保障,权益得不到维护。欠薪是压在他们心头的大山,而远方还有家人的期盼。他们是弱势群体,他们却挥刀指向同样不堪一击、从事“非法交易”的卖淫女。或许,他们的残忍昭示了可怕的行为逻辑:之所以虐杀弱者就在于卖淫女反抗能力差,甚至受到侵害时不会报案。进而思考,这种逻辑实际上道出了小人物的生存困境,小人物为什么可以被恣意欺凌,因为施害者相信受害者和自己一样,无法自救,无依无靠,无法反抗。他们抛开了法理,在社会底层的生物链里,弱肉强食,自生自灭。

有人说,一座又一座城市就是一条条渺茫的河流,民工也好,卖淫女也好,就像一个个身不由己的漂流瓶,一路东跌西撞,一生随波逐流。职业不同,但生活的压力、精神的焦灼却是殊途同归。对这些群体,社会有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有没有人去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有没有人去关注这些漂泊的生命,这些焦灼的灵魂?

毋庸置疑,杀戮者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但,民工杀卖淫女,真的只是因为嫖资谈不拢这么简单,真的只是因为性压抑这么肤浅么?正如托尔斯泰说:爱比暴力更有力量。在那些行凶的民工没有跌入深渊之前,我们是否应该关注他们灵魂的疼痛呢?对那些难以自救的民工,我们不仅应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温暖,还要给予他们争取正当利益的权利意识。

每一条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种悲剧都需要反刍,惟有如此,这个社会才能更健康,人们才能活得有尊严。在他们跌入深渊之前,人们就应该伸出手来,帮他们一把。 三川

民工杀卖淫女 不只是钱这么简单

“想想在老家的老婆、孩子,再看看自己现在的下场,我真是非常后悔当初去找卖淫女。也不知道当时自己脑子出了什么问题,我不但找了卖淫女,还把她给杀了!”因杀害了一名卖淫女,四川来宁打工的赵某于日前被南京中院判处死刑时后悔莫及。

像赵某嫖娼后杀害卖淫女这样的恶性命案,南京中院去年共审结了10宗,而在前年,类似案例只有3宗。翻开这些卷宗,是一幕幕血淋淋的画面,让人揪心。而更让人忧心的是,这些案件的凶手几乎都是外地来宁务工人员。他们的生存状态以及因此引发的身心问题,社会不应该视而不见。源自:现代快报 宗一多 华小兰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