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选美比赛层出不穷 美女经济冲击人生观
2007年01月04日 11:31投票数: 顶一下

广东某大学举办的一场选秀比赛

就在近来舆论对大学生涉足社会上各类选美活动颇有异议的时候,记者发现,在广州各大学校园里,大大小小的选美比赛也层出不穷。

评选“让明星也心动的少女”

前不久,广州大学城第二届女生形象大赛在校园中掀起一股热潮。主办方称,以“TOP GIRL”作为主题的这次比赛目的是要评选“具有潮流触觉、有个性、多才多艺,让明星也心动的少女”。所有选手的服装、化妆都是自己解决。活动吸引了大学城9所高校近200名女生报名参加。比赛的评委都是由广州的一些专业明星和造型师等组成,进入决赛的12人还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形体、化妆等培训。在决赛中,短裙、热裤成为服装主流。大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大学生各高校论坛上的大热门,有学生将12名决赛选手的照片和资料全部帖上论坛,供大家评头品足。

形象大赛刚刚落幕,广外模特大赛又拉开帷幕。这项活动同样是面向校内外的大学生,而参赛选手则男女不限。一时间,各种形式的选美活动成为高校校园生活的重要一篇。记者发现,大学生们对参赛选手的评价是毁誉参半,有说漂亮的,有说丑的,但几乎全部都只停留在外表,没有人关注到选手的“个性”或者“才艺”等能够反映出内在的东西。

频繁的选美活动吸引了大学生的眼球,但有不少大学生表示反感。“大学应该有大学的底蕴与内涵,校园被搞得像一个花花世界,这样真的好吗?”这是一名大学生在校园论坛上的帖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社会上各种选美活动中唱主角的都变成了大学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