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学城周边娱乐业发达 旅馆挤满学生情侣/图
2007年01月05日 09:51投票数: 顶一下  【

某民房改成的KTV、酒吧内,楼梯狭窄、设施简陋,而且根本没有消防设施。

大排档内,三五好友正在聚餐。

广州大学城周边饮食娱乐业发达 小旅馆周末挤满学生情侣

唱K、泡吧、吃夜宵、小旅馆开房,大学城周边自然村饮食娱乐业发达,学生安全令人忧

位于小谷围岛的广州大学城附近有四个自然村落,其中以贝冈村、南亭村和北亭村的饮食业和娱乐业最为发达。近日记者采访发现,这些自然村成了大学生们过夜生活的首选场所:唱K、泡酒吧、吃夜宵,甚至还有学生情侣到小旅店开房。

繁忙的课程和社团活动足以将日程排满,为何还要进村过夜生活?“追求时尚、促进友谊”是受访大学生给予记者的解释。但高校教师对此十分担忧,据了解,2005年一年,公安机关在大学城内立案就有500多起,其中抢劫、盗窃、打架和斗殴等治安事件占较大比例,并多发生在自然村内。

村中大排档常见学生拼酒

“第二天醒来后,才发现自己右眼下缝了十来针,我以后再也不敢喝那么多了。”记者元旦前在大学城某高校见到男生阿森时,他脸上的伤口还没有拆线。阿森目前读大二,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他说,前些日子过圣诞节,他和几个同学到贝冈村某酒吧喝酒,恰好那个晚上,新裤子乐队在那演出。大家玩得非常兴奋,于是就喝多了几杯,半夜12点,两位同学送他回宿舍。

当时,阿森走路摇摇晃晃,还边走边吐。刚刚走出酒吧门口,就一头栽倒在路边,右眼下面摔出了一个口子,满脸是血,同学立即把阿森送到大学城中医院。

阿森和好友阿浩都是这家酒吧的常客,阿浩说,以前他们喝酒很疯狂,但自从阿森进医院后,他们以后都不敢放纵喝酒了。

记者采访发现,不只在酒吧,在很多大排档也能见到大学生拼酒的场面。在南亭村某大排档,记者看到不少大学生聚餐时都相互敬酒,甚至还出现女生挑战男生喝酒的场面,“观战”者见状频频鼓掌。

在那一带推销啤酒的徐姐告诉记者,到了周末,餐馆的生意会比平时好很多,服务员更是忙得团团转。当记者问到“大学生喝酒那么疯狂,你会不会向大学生限制卖酒的数量”时,徐姐笑着说:“肯定不会,他们爱怎么喝就怎么喝。喝多了撒酒疯是常事,闹闹就好了,我们也都习以为常。”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