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阳回应数百学生跪下磕头(图)
2007年09月10日 10:09金羊网-新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李阳在包头设立“疯狂英语培训基地”



李阳博客里“全体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的照片

近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在其博客里贴了一张“全体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的图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回帖,褒贬不一。

引起轩然大波的“全体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照片出自李阳9月4的一篇题为“李阳疯狂英语包头基地成立”的博客文章。在博客里,李阳称最近将内蒙古的第二个“李阳疯狂英语培训基地”设在了包头,图片中下跪的学生即是包头市某中学的学生们。

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该博客文章点击量已超过246400人次,回帖516条,多数网友对“学生跪下给老师们磕头”的行为表示质疑。多数网友表示“气愤”和“震惊”,质问“头怎么能乱磕?对老师感恩可不可以换个恰当的方式呢?”同时有网友认为李阳接受学生下跪事件,必将成为2007年教育界最重大标志性事件之一,这么多的学生同时下跪说明这是一次“有组织的行为、可能还有某种强制意味”。

网友论战感恩非要下跪么?

就学生跪师事件,网友们纷纷展开了口诛笔伐。

网友“铜豌豆”表示,“跪拜礼虽表现的是种至尊的礼数,但它更多地代表着王权,凸现着人权的不平等,显然是不适宜当今社会互尊互爱的人际礼仪行为。对于李阳的‘跪拜门’,实在无法苟同,它更像一种形式,此等大型跪拜甚至有点像‘老鼠传销会’”,他更是质疑学生下跪绝不是简单的由心而发自然的条件反射,这背后定有人策划,有人进行语言的鼓动,齐刷刷跪倒一片,“鬼才信是学生们的自发感恩”。

新东方的老师徐小平更是对学生下跪一事对李阳进行了猛烈的炮轰,“李阳接受学生下跪事件,必将成为2007年教育界最重大标志性事件之一。它标志着中国教育核心价值的缺失达到了怎样严重的地步。”而“李阳老师对几百学生向他下跪这种骇人听闻的现象公然表示欣赏,说明李阳老师心灵深处还不懂教育的基本价值”。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