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世界最昂贵的十大军用飞机[组图]
2009年07月27日 16:07时代周刊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美国《时代周刊》7月24日报道,美国影响最大的新闻周刊《时代周刊》杂志评选出全球最昂贵的十大军用飞机。其中B-2隐形轰炸机排名第一,著名的F-22战斗机只能排在第二位。

1.B-2“幽灵”(Spirit)隐形轰炸机

造价:24亿美元

由于B-2隐形轰炸机造价高昂,美国国会大幅削减了采购订单。订货数量从原先的132架变成了21架。但由于一架B-2轰炸机在2008年坠毁,现在美国拥有这种飞机的数量只有20架。B-2轰炸机的隐形能力异常出众。人们运用红外线,听力,电磁波,视力以及雷达都难以侦测出B-2的踪影。极强的隐身能力使B-2前往他国攻击敌人的军事目标如入无人之境。自从2003年正式使用以后,B-2轰炸机曾经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军事任务。

2.F-22“猛禽”(Raptor) 战斗机

造价:3.5亿美元

美国第一次产生设计F-22猛禽战斗机的构想是在冷战时期。美国想制造出一种能抗衡前苏联新型飞机的战斗机。不过前苏联的新型战机并没有建造完成,反而F-22战斗机横空出世。设计公司洛克希德-马丁称F-22是世界上格斗性能最好的飞机。F-22可以以超音速的状态长距离飞行,同时出色的隐身能力可以躲避各种雷达的监测。F-22也可以击落巡航导弹。由于美国空军采取了新的采购方式,F-22战斗机的采购价下降到1.67亿美元。但是美国参议院还是在是否采购更多F-22战机的问题上展开激烈讨论。这关系到25000名美国人的工作。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