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世界最昂贵的十大军用飞机[组图]
2009年07月27日 16:07时代周刊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F-35“闪电”II(Lightning II)攻击战斗机

造价:1.22亿美元

2001年美国正式批准F-35闪电攻击战斗机的设计方案,研制费用达到了空前的2000亿美元,多个国家参与投资该项目。这是当时金额最大的军事采购合同。设计F-35战斗机的目的是用于替换大量老旧机型。这是美国和其同盟国家军事计划的一部分。不过外界批评F-35战斗机动力不足,重量过大。情况更糟的是,从2007年到2008年,网络间谍倾入电脑系统,接触到与F-35战机有关的七百五十万条计算机代码。美国担心敌对势力已经复制了F-35的设计资料并找到了该架飞机的缺点。但是设计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在2009年4月称他们不相信该计划已经遭到破坏。

8.V-22“鱼鹰”(Osprey)多用途飞机

造价:1.18亿美元

V-22鱼鹰多用途飞机是一种可倾斜旋翼垂直/短距起降多用途直升机。它可以像直升机一样起飞降落,但是比一般的直升机飞得都要快都要远。2007年在伊拉克V-22鱼鹰多用途飞机第一次投入战斗。但是由于产品设计和结构问题,V-22鱼鹰多用途飞机的生产受到很大影响。在研发过程中,该飞机就造成至少30人死亡,包括美国海军和无辜平民。美国前副总统切尼曾多次要求取消该计划。但V-22鱼鹰多用途飞机展现出得远程飞行和多功能让美国海军心动。他们决定购买飞机,并计划在年底向阿富汗派遣一个中队的V-22飞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