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山东新建“奸臣纪念馆”[组图]
2009年01月09日 16:34环球时报 】 【打印

近日一名网民在其博客中发表了《成山头:雷人的奸臣纪念馆(组图)》的图片贴,作者称其在荣成成山头福海风景区旅游时,发现了一个“奸臣纪念馆”,里面还详实列出了奸臣的“事迹”,“总之,很雷人”。该图片贴被网站论坛转载后,迅速引起网友的激烈反应,愤怒的网民随即开始声讨其“纪念馆”的提法,称“不该叫纪念馆!”“搞这么个东西不伦不类”,并直言提出“为啥要搞这个纪念馆,这些坏蛋值得纪念吗?”转而有网民提出,如果出于“以警世人”的目的而要建这样的展馆,也建议取名“奸臣、卖国贼及民族败类展览馆”或者“奸臣审视馆”。

文字报道:山东某风景区建“奸臣纪念馆”引争议

在荣成成山头的福海风景区,波涛之滨,神奇地存在着一大片古建筑,在依次穿过福寿殿(供奉的福寿各位神仙)、圣君殿(供奉的历代君王)、圣贤殿(供奉的历代圣贤)、精英殿(供奉的国内外精英人士)之后,赫然出现了一个雷人的“奸臣纪念馆”,和前面大殿的金碧辉煌不同的是,这一纪念馆黑砖灰瓦,横生阴郁之气。

没进馆之前,我第一反应想起来了严嵩、秦桧和和珅;而馆内则竖立着十座写有名姓的“奸臣”,果不其然地包括前面三位。其他的不怎么熟悉,但把汪精卫列进去的确也把我雷了一下。在大殿前面,一片丑态百现的“奸臣”跪在地上,等着台上的判官大人的惊堂木(游客可以自己穿上袍子扮演,但要收费)。而在墙上和天顶上,也画着这些奸臣的“事迹”……

6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西霞口旅游总公司的张先生,他说旅游公司全权负责风景区的相关工作,而该风景区主要是为了展示福文化的特色,当记者追问其“奸臣纪念馆”的建设初衷时,张先生称要先了解情况后再做澄清。

相关推荐:

抗战胜利前后:对汉奸的处决和审判[组图]

百年汉奸榜[组图]

李大钊惨死无钱下葬 汪精卫捐款千元[组图]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