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独秀纪念铜像在上海福寿园落成[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08: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独秀纪念像在上海福寿园落成揭幕

陈独秀孙女陈长璞在落成仪式上表达对先辈的缅怀和追忆

中新社上海十月九日电(陈婷婷)九日上午,陈独秀纪念铜像在上海福寿园揭幕,与章士钊、胡适、蔡元培、张元济、顾维钧等大师的纪念像同处一苑,构成了一处二十世纪文化名人的独特风景线。

今年适逢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十月九日,也是陈独秀诞辰一百三十周年纪念日。作为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人、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陈独秀在中共成立前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天翻地覆的大時代,陈独秀和中共创建者们一起在上海掀起天翻地覆的革命,为中华崛起开天辟地。

九日上午,上海中共党史学会、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和陈独秀研究专家、陈独秀后代亲属汇聚在陈独秀纪念像前,瞻仰这位为中国革命作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驱。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婷婷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