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打掉广东最大制毒工厂[组图]
2008年10月27日 14:13人民网 】 【打印

犯罪分子在厂房内安装的化学反应釜。

占地4000平方米、可同时生产冰毒0.5吨的大型制毒工厂居然藏身于繁华的工业区内。为掩护其犯罪行为,毒贩们居然以化工厂为幌子,向工商、税务和环保等部门申请正规化工厂经营执照。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公布,今年8月6日,经过近一年的艰苦侦查,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的指导协调下,在广东省和福建省有关地市警方的协助下,广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9·11B”特大制毒贩毒案, 先后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案中破获的冰毒工厂为全省目前发现的设备最齐全、工艺最先进、规模最庞大的制毒工厂。

侦破:历时一年 辗转三地

广州市公安局毒品犯罪侦查支队谭副支队长介绍,2007年9月,广州市毒侦情报部门发现涉毒犯罪嫌疑人袁×钧等人在广州市大肆组织制贩毒活动。广州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各警种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秘密展开调查工作,并将此案定为“9·11”专案。经过近一年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该团伙首脑制贩毒团伙的活动规律及成员落脚点,并发现,该团伙以筹建化工厂为名,在广东省珠三角某市工业区内租赁厂房,并四处购买制毒原料和工具,准备进行毒品生产和贩卖。

犯罪分子在制毒工厂外安装了冷却塔。

广州:

捣毁毒品中转仓库

2008年8月6日,专案组对该团伙成员全线展开抓捕行动,首先抓获犯罪嫌疑人袁×钧。

随后,专案组又先后抓获了黄×舜等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了该犯罪团伙在广州荔湾区芳村的中转仓库,在仓库内缴获了制毒原料及工具一批。

珠三角某市:

捣毁冰毒制造工厂

专案组又利用手中掌握的线索,马不停蹄地赶往珠三角某市和福建某市。在珠三角某市捣毁一特大冰毒制造工厂,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半成品0.98吨及大批制毒原料、工具。

经勘验,该冰毒工厂为全省目前发现的设备最齐全、工艺最先进、规模最庞大的制毒工厂。

福建某市:

捣毁冰毒制造工厂

专案组在福建某市捣毁冰毒制造工厂一处,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制毒原料及工具一大批。

析案:制毒贩毒 手法隐秘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在此案中,大胆的犯罪嫌疑人竟然将制毒工厂开到了工业园区中。

手法1 :

网上订购制毒原料

据了解,为掩人耳目,犯罪嫌疑人以开化工厂为名,在珠三角某市某地租赁了4000平方米的厂房,在网上订购了制毒器械和原料,甚至还从劳务市场雇回了十余名工人,为他们统一购置工作服。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犯罪嫌疑人还公然向当地工商、税务和环保等部门申请正规化工厂的经营执照。不过直至案发,该厂相关执照并未申领下来。

“没想到厂内甚至还有厂长休息室、业务洽谈室、工业区和员工休息区等,和真正的工厂没有任何区别”,专案组民警指着工厂的图片说,犯罪嫌疑人仅告诉工人该厂是生产油漆“光油”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只是按照犯罪嫌疑人的指挥工作,毫不知道自己正在生产毒品。直到民警冲入厂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工人才恍然大悟,大呼上当。

哥伦比亚军方缴获至少4吨毒品[组图]

贩毒集团占据学校 墨西哥警方突袭展开枪战[组图]

贩毒集团潜水艇遭哥伦比亚海军查获[组图]

警方打掉广东最大制毒工厂[组图]

626国际禁毒日:毒品,你伤害了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