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老太捡废品补贴家用 多次拒绝领低保(图)
2008年10月27日 07:59武汉晚报 】 【打印

[核心提示] 武汉一位102岁的老人,不仅生活能够自理,不需要70多岁的女儿照顾,还四处捡废品卖贴补家用。在100岁之前,老人多次拒绝申请低保,直至去年才开始领取。老人自己称没有什么长寿秘诀,只是“少吃油盐,多锻炼身体。”

102岁老人在整理所捡的废品

102岁老太捡废品补贴家用

不要70多岁的女儿照顾,还多次拒绝领低保

在武汉市武昌珞珈山街道的珈智社区,有位102岁的朱兰英太婆,老人不仅生活自理,还四处捡废品卖补贴家用。

朱兰英从1998年开始捡废品。10多年前,女儿专程搬到朱兰英的住所来照顾她,但朱兰英一直拒绝女儿帮忙。朱兰英收废品在附近出了名,有的邻居也照顾她,提前为她预留;附近武大的学生,到了毕业离校时,也会主动将一些物品送到她家里。

现在,朱兰英每月有100元特困补助,255元低保,还有百岁老人每月的200元补贴。社区干部介绍,老人是从去年才开始领这些补助的,“在她100岁之前,老人多次拒绝申请低保”。

朱兰英的女儿今年74岁,在女儿的眼中,母亲一直是个好强的人:“母亲年轻时当保姆、挑煤……苦活累活都干过。80多岁时,她还在街上卖冰棍。快到90岁了,她还在贩卖变形金刚等玩具。”

在阳光下,朱兰英还可以穿针引线。昨日,记者问老人长寿的秘诀,她说:“没有什么秘诀,少吃油盐,多锻炼身体。”

103岁老人深山蛰居27年 常年赤身9个月[组图]

115岁老人武功深厚 与霍元甲是好朋友

图片故事:寒风中在中关村卖报纸的老妪

肢残盲妇乞讨八年 替亡夫还贷千元[组图]

八旬老人跌入20米深枯井后被大蛇缠身[组图]

贵阳八旬老人拄着拐杖翻爬护栏横穿车流[组图]

低保   捡废品   兰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