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王志就任丽江副市长 誓言不作秀[组图]
2008年10月25日 13:56东方早报 】 【打印

王志接受任命书(丽江市人大研究室供图)

东方早报10月25日报道“不作秀,踏实工作。”这就是最近几天王志一直回避媒体关注的主要原因,他似乎对这几天围绕着自己的新闻热早已有了准备。昨天下午4点,持续了1个小时的丽江市人大常委会议,以全票表决通过王志担任丽江市副市长。王志小心翼翼地握着红色的任命书,第一次公开出现在媒体的镜头面前,一改往日面对镜头时的沉着、老练。王志小心翼翼地握着红色的任命书。“忐忑不安、如履薄冰。”他用两个成语总结了成为丽江市副市长的心情。

昨天上午,在丽江新建的行政中心区,人大二楼的会议室里,3名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会场。这次会议有6项事宜需要人大常委们的表决,其中一项便是王志担任丽江市副市长任命表决。

昨天下午4点,王志两手小心翼翼地握住一份红色的任命书,他坐在一间会议室中间,似乎还没有从会场庄严的氛围中走出来。王志依次跟每一位记者握手,并表示谢意。当有记者问候“王副市长你好!”时,王志难为情地笑出了声,角色的忽然转变使他显得有些不适应。

“角色转变太快了!各位同仁,从1999年,团中央和中组部第一次组派博士服务团到西部任职,到现在已经是第九批了,总共有919位博士被派往西部,而我只是919分之1。”王志说话时低声细语,没有了《面对面》中皱着眉头质问采访对象的表情,没有了可以激怒受访者的娴熟,没有了高调表态。

王志坦言自己没有行政管理的经验。对于到丽江挂职,并且直接挂职副市长,他说,到西部首先就要放下身段,在做好工作的前提下,提高自身的能力。“我希望我是一个学生,可能是一个小学生、一个中学生、一个大学生,但我最希望能成为博士生。”王志用他优质的音色,保持着音调的平稳。

王志并不“富裕”的头发梳理得十分整齐,但依稀露出的白发十分明显,谈话时总是将视线分别投射向每一位记者身上,使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他关切的目光。但他的双手始终没有离开那本红色的任命书。

“我昨天跟当地的同志一起,从黑龙潭步行到古城,我才发现一路上是那么的美;我一定要向你们推荐这一条徒步路线。”作为副市长的王志第一次向媒体隆重推荐丽江景点,这时他的角色正在发生实质性的转变。

“我没有行政管理经验,但是我们还有7位副市长,他们会帮我尽快进入角色。其实我和他们一样,个人只是工作的载体,希望大家给我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王志紧握着沉重的任命书一再提出请求。

“不作秀,踏实做事。我到这里可以用十个字来总结,学习、奉献、服务、不辱使命。”王志没有给记者提问的时间。离开前他说,他希望各地媒体继续关注丽江,经常到丽江走走。而他的工作,将在一年挂职结束后由128万丽江人民来评判。

张政出任新疆自治区主席助理,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

央视主持王志将任丽江副市长 当地组织部证实[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