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恢复进口美国牛肉 民众强烈反弹再抗议[组图]
2008年06月26日 14:20新华网 】 【打印

6月26日,在韩国首都首尔,防暴警察用水枪驱赶抗议政府恢复进口美国牛肉的民众。韩国政府6月25日决定,韩国将在本周内恢复进口美国牛肉。韩官方报纸也将正式刊登政府公告,公布美国牛肉进口检疫新标准。新华社/法新

6月26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抗议政府恢复进口美国牛肉集会上,几名男子躲避防暴警察用水枪喷出的水。新华社/法新

韩国总理韩升洙当天在会议上说:“遵守协议对国与国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是国家在世界舞台上维护信誉的基础。”

根据大国家党发表的声明,公告见报是美国牛肉重返韩国市场所需的最后一个行政步骤,意味韩美牛肉贸易协议及其补充协议正式生效。

李明博4月访美期间与美国政府达成放宽进口美国牛肉的贸易协议,原定5月15日生效,后来因韩国民众强烈抗议两度推迟。韩政府21日宣布,韩美两国已就牛肉问题达成补充协议,美国将仅向韩国出口月龄在30个月以下肉牛的牛肉。

美联社援引农林部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大约5300吨美国牛肉已先期运抵韩国港口,正在海关等候入关检疫。韩联社说,这批牛肉有望于7月初最先进入韩国市场。

韩国总统李明博就“牛肉风波”向国民再道歉[组图]

韩国百万人抗议 逼内阁辞职[组图]

韩民反美持续 迫总统9名高级秘书辞职[组图]

韩国抗议进口美国牛肉 545人被捕(组图)

韩国工人大罢工 集会抗议油价高涨[组图]

相关评论:

南洋商报:牛肉风波烈 李明博招架无力

透过牛肉风波看李明博的三大政治错误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