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45人抗议进口美国牛肉被捕(组图)
2008年06月02日 15: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示威者与警方扭打。

警方向示威人群喷射消防水炮。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报道,2日,韩国街头暴发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进口美国牛肉,目前已有70多人被捕。据悉,接连几天愈演愈烈的抗议活动使得总共有545人被捕。

据报道,主要示威者从中学生逐渐扩大转移为大学生、上班族、主妇等人群。目前,各大学总学生会、工会、左派团体等参加示威的各种团体人士也大幅增加。在经历5月31日晚间与6月1日早间的示威活动后,防暴警察手持灭火器驱散成千数百的民众。

成千数百的示威者在周末举行“烛光示威”后,一些强硬抗议分子试图闯入韩国总统府所在地——青瓦台。部分示威队在试图闯入青瓦台的过程中,打破警察大巴的玻璃窗等,呈现出暴力倾向。抗议者希望政府继续禁止进口美国牛肉。而有关禁令将在3日失效。

一名首尔警方发言人告诉记者称,自5月24日以来,他们已经逮捕的示威者已经达到545人。抗议者认为,美国牛肉可能会带来疯牛病。他们指责政府向美国利益“投降”。韩国恢复进口美国牛肉是华盛顿批准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的先决条件。

韩国曾是第三大美国牛肉进口国。美国2003年年底确认第一例疯牛病后,韩国一度停止进口美国牛肉。今年4月,韩国农林部宣布,鉴于美国同意严格规范动物饲养、提高牛肉安全标准,韩国将放宽进口美国牛肉,允许进口月龄30个月以下肉牛的带骨牛肉,这引发了韩国部分养殖业者的不满。目前,韩国政府似乎决心要遵守承诺,向美国的养牛农户开放这个曾经是他们第三大的牛肉出口市场。但分析人士认为要说服韩国人吃美国牛肉“将会是一场艰巨的战斗”。同时,此次牛肉事件给韩国总统李明博带来巨大压力,成为他上任以来的最大一次信任危机。(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关新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