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大学考察纪实[组图]
2008年05月04日 10:39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胡锦涛] [北大]

殷殷深情寄燕园━━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纪实

5月3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图为胡锦涛在学生宿舍楼同部分外国留学生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5月3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北京大学考察。这是胡锦涛在学校图书馆了解学生上网检索资料的情况。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孙承斌 邹声文)五月初的北京,一场大雨使空气格外清新。雨中的燕园,湖光塔影,草木滴翠,生机盎然。

5月3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冒雨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等陪同考察。

“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

上午9时许,胡锦涛一到北京大学,就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馆。

创建于1898年的北京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我国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一些重要活动曾在这里举行。长期以来,北京大学聚集了一大批学术名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创造了一大批重要学术成果,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大学积极探索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教学科研取得了新的可喜成绩。

在京师大学堂校匾的实物前,在“五四”运动的大幅图片前,在介绍学校最新科研成果的展板前,在王选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设计手稿前,胡锦涛一次次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不时询问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对北京大学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书记感慨地说,一个多世纪来,北京大学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我们高兴地看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在北京大学生生不息,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在北京大学代代相传。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