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网民贴图 质疑韩媒"华人施暴"报道[组图]
2008年05月01日 13:10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韩媒] [网民]

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的网友分析图(转自论坛)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近日,韩国媒体对于2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韩国首尔的传递中所出现的华人过激行为大加渲染,有韩国媒体还称圣火传递现场华人“用石块、铁管”等器具对抗一些示威者。对此,中国网友找到当天现场图片进行“图解”后发现,某些韩媒报道中出现的“施暴工具”并非出自华人之手,一些网民也对韩媒的报道产生了质疑。

在环球网论坛上,网友skywing发表了题为“揭穿韩国媒体所说的‘暴力’铁证”的帖子。该帖子用“图解”的方式质疑了韩国媒体的报道。

在该帖子中,网友找出了两幅图片。其中一副图片中,一个亚裔人头绑红色绷带,手持一块儿大石头;而另一幅则是一群示威者在火炬经过沿线抗议。网友随后用红圈标注,照片中手持石头的亚裔人与抗议队伍中的其中一人是“同一个人”。

与此同时,另一组图片则更为惊人。环球网网友指出,在圣火首尔传递过后的第二天,某些韩国示威者举行了“反华游行”和“媒体见面会”。图片中,上图中的“同一个人”走在游行队伍最前方,手中还举起了一个大铁钳,示意华人用这种“暴力工具”施暴。然而,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个“施暴工具”仍旧是圣火传递当天出现在韩国抗议者手中的。“原来‘施暴’的不是中国人。”一些网友在看完帖子后惊呼道。

目前,这两组图片已经被国内各论坛广泛转载,众多中国网民对于韩国媒体对于华人的过激行为未加核实就大肆渲染的做法表达了质疑和不满。一位网友在环球网留言说:“韩国媒体说中国人拿石头,棍棒,饮料瓶等凶器袭击韩国人,却只字不提到底是谁先挑起事端的!”“他们在没有确定是哪方打的情况下,就一口指定是中国留学生干的!”另有网友表示,华人很少会先动手打人,肯定是被侮辱后才还手的。还有网友提倡:“希望留学生和网民尽力搜集现场证据,让真相呈现于世人面前。”(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