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大学考察纪实[组图]
2008年05月04日 10:39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胡锦涛] [北大]

5月3日,在北京大学全校师生迎接110周年校庆的喜庆氛围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到燕园,来到师生中间。大家奔走相告,备受鼓舞。图为几位北京大学学生在自习室上网观看胡锦涛总书记与北大学生交谈的照片。 新华社记者 李江涛 摄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李江涛)5月3日,北京城迎来一场及时的春雨。雨中的北京大学,草木葱茏,生机勃勃。

在全校师生迎接110周年校庆的喜庆氛围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到燕园,来到师生中间。大家奔走相告,备受鼓舞:“总书记考察北大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教职工和学生的深切关怀。我们要发扬北大的爱国主义传统,珍惜、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

胡锦涛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任务需要青年们奋勇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需要青年们奋力开创。他希望全国广大团员和各族青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05年4月13日,达西村团总支书记买买提·沙吾尔代表全村青年给胡锦涛总书记写信,汇报达西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5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给达西村青年回了信。总书记在信中鼓励他们学习知识技能,再立新功。

“五四”精神的本质是爱国主义,是一种为了民族振兴而不断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是一种为国家兴旺而不断追求科学、追求民主的精神,是一种为祖国繁荣而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的精神。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