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首驻东亚[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19:17新快报/东方IC 】 【打印
相关标签: [美军] [航母] [华盛顿号]

4月7日,美国诺福克基地,即将启程的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

4月7日,即将启程的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

计划部署于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的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当地时间7日上午离开美国东海岸的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基地,计划8月抵达横须贺港。它将成为自日本遭受原子弹袭击后,首艘进驻日本的核动力航空母舰。

万里拉练到日本

“华盛顿”号离港后,将同第17航母航空团、第40驱逐舰队、导弹护卫舰“考夫曼”号等舰队共同组成航母战斗群,驶往里约热内卢,它将与巴西和阿根廷海军进行长达两个月的演习。随后,航母会前往智利中部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圣地亚哥以及檀香山和关岛,并在最后到达横须贺。

美国军方在2005年宣布,2008年起将由“华盛顿”号替换“小鹰”号。“华盛顿”号属于尼米兹级航母,1992年开始服役。该舰在美军现役航母中堪称一流。服役40余年的“小鹰”号是美国现役惟一的一艘传统动力航母,即将退役。

面临反核抗议

航母抵达日本后,也许会在当地引起强烈的反对声。2005年以来,日本一些团体便在横须贺收集签名,希望阻止核航母进驻。“华盛顿”号航母指挥官戴夫·戴克霍夫表示,“理解日本对核武器问题的敏感之处。”

日本政府派遣评估航母系统的工程师永户博一和吉田光一说:“很多人都担心核动力航母要来,海水或者空气会被反应堆污染,一些在航母上工作的日本人会被核辐射。但这不是真的,我们应该与人们交谈,发布真相。”

战略意图明显

戴夫·戴克霍夫说,美军打算加强自己在西太平洋的势力,所以才决定让“华盛顿”号前往日本。它将成为未来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的主力。美国国防部表示,西太平洋的区域安全,需要美国最先进的舰艇部署,以发挥震慑效果,并及时回应当地状况。“华盛顿”号的部署意味着美国履行了对日本的防卫承诺。戴克霍夫说,一旦抵达日本,“华盛顿”号将保持更高的警惕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