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奥巴马电视激骂互揭老底[组图]
2008年01月23日 07:40人民网天津视窗 】 【打印

希拉里奥巴马举行电视辩论。

辩论演变成骂战。

民主党竞选人:布什“拖累”股市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23日电:美国民主党3名总统竞选人21日举行电视辩论,齐声抨击总统乔治·W·布什应对经济疲软不力,引发全球股市大跌。

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与主要对手贝拉克·奥巴马同时相互攻讦,触及个人隐私。双方你来我往,惹得另外一名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抱怨自己“插不上话”。

布什成了“活靶子”

辩论当晚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布什成为3名辩论者的“活靶子”。

希拉里批评布什对次贷危机后果估计不足,18日提出的刺激经济方案规模不够。她说:“布什的刺激经济方案力度不够,太少、太晚。受能源产品价格上涨影响最大的人群得不到足够钱财……布什把5000万至7000万美国人晾在一边。”

奥巴马更为直接。他抨击布什让经济形势“更糟糕”,“如果我们不能有效刺激经济,美国可能会陷入经济衰退。布什让美国经济雪上加霜,他的做法只对富人有益”。

爱德华兹也认为布什的经济刺激方案不足以重振经济。

布什18日抛出总金额为1400亿到1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刺激经济增长,避免经济陷入衰退。但亚洲、欧洲、南美等地区主要股市21日遭遇“黑色星期一”,亚洲股市22日跌势仍未能得到遏制。

由于21日是美国“马丁·路德·金日”,美国股市当天休市。

面对面辩论互揭“老底”

除了抨击布什这方面的“共同语言”外,希拉里与奥巴马不停地相互攻讦、揭短。这种揭对方“老底”不留情面的做法在两人面对面辩论中还是第一次上演。

希拉里攻击奥巴马经验缺乏,投票不够坚决。“奥巴马参议员,与你进行坦诚、直接的辩论总是很艰难,因为你从来不为自己投下的票负责。从你口里很难听到直接的回答,”她说。

相关报道:

民主党议员嫌克林顿猛批奥巴马 致电请其“闭嘴”

奥巴马称克林顿助选老婆不讲原则 誓言还击到底

奥巴马斥克林顿“令人厌烦” 指其“不诚实”

奥巴马:克林顿两口子都很烦(图)

奥巴马希拉里大打口水仗 爱德华兹指其为“争吵”

希拉里与奥巴马均称在内华达取胜 奥巴马不承认失败

美国总统选举开支太昂贵 赫卡比或退出佛州初选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