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开支太昂贵 赫卡比或退出佛州初选
2008年01月23日 09:27 】 【打印

中新网1月23日电 美国共和党总统选举参选人赫卡比,虽在首场初选中领跑,但现在显得后劲不足,已经被迫节省开销,并可能退出1月29日的佛罗里达州初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初选中失利后,赫卡比进一步缩减竞选宣传开支。他表示,将以有限的经费到佛罗里达州宣传,但如果前景依然不乐观,则可能退出该州的初选。

就竞选开支而言,佛罗里达州是最昂贵的州。赫卡比表示,他还不想放弃佛罗里达州,竞选团队将每天评估佛罗里达州的情况。他也将抽空到佐治亚州、亚拉巴马州、西维吉尼亚州、田纳西州、密苏里州、阿肯色州和俄克拉何马州进行宣传,这些州将同时在2月5日举行初选。

赫卡比在记者会上说,他的竞选团队真的必须尽量节省开支,因此不会在佛罗里达州登广告,但他们将在其他的州买下广告时段。

赫卡比说:“我们没有足够的人手,无法在所有的州安排工作人员,所以,我们将会组织一个更精简的团队。”

从22日开始,赫卡比也不再包机和包巴士,接送记者采访他的竞选活动,或者为他们提供住宿和三餐。赫卡比说:“包下50个座位的飞机接送15人是没有道理的。”他也指出,自从在新罕布什尔和南卡罗来纳州败给麦凯恩后,媒体对他的报道就减少了。

正当麦凯恩、朱利亚尼和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州展开如火如荼的宣传时,赫卡比为自己没有积极在佛罗里达州展开宣传活动作出解释。他表示,目前没有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确定自己处于领先位置,因此在不被重视的州取得胜利的参选人,和在佛罗里达州等备受关注的州取得胜利的参选人,都是同样重要的。

另外,有传言指赫卡比希望在一些二线的州胜出,是为了让自己有谈判的筹码:若麦凯恩真的赢得了选举,他也可以出任副总统。不过,赫卡比已加以否认。他说,他的目的是赢得参选资格和总统选举,虽然可能会失败,但他不会因此逃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