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希拉里大打口水仗 爱德华兹指其为“争吵”
2008年01月22日 13:44 】 【打印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近日不断在公开场合互相指责。1月22日,两人又在南卡罗来纳州就伊拉克及政府开支问题展开激烈争论,而约翰-爱德华兹则指责他们的辩论是“争吵”。

随着民主党竞选日益激烈,奥巴马对最近希拉里的批评提出回击。希拉里曾批评奥巴马的刺激经济发展的开支计划,及其在过去发表的演说中反对伊拉克战争的言论。针对希拉里批评他不能够支付经济刺激计划所需的资金,奥巴马说:“这根本不是事实”。

在当天早些时候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奥巴马批评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对他本人的政治立场进行歪曲。他表示这种批评“令人不安”,但是他已经准备好进行反击。当奥巴马当着希拉里的面提到她丈夫的攻击言论时,希拉里说:“好吧,但是他不在这里。”克林顿一直积极参与希拉里的竞选活动。由于奥巴马和希拉里的角逐加剧,他越来越多地发表了批评奥巴马的言论。他最近称,奥巴马反对伊战的立场是一个“童话”,让奥巴马入主白宫是一场赌博,奥巴马在内华达州的工会支持者试图压制希拉里支持者的投票。

奥巴马则讽刺地说:“有时候我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跟谁竞选。”希拉里和奥巴马正在争夺民主党的总统提名以便在今年11月的选举中代表民主党参加总统选举。奥巴马赢得了艾奥瓦州的初选,希拉里则赢得了新罕布什尔州和内华达州的初选。在内华达州的初选期间,希拉里和奥巴马的竞选阵营互相指控对方压制选民。虽然希拉里获得的票数比奥巴马多,但奥巴马所赢得的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人数比希拉里多一人。爱德华兹位居第三,但是却声称要继续努力不言放弃。爱德华兹曾经在2000总统选的初选中赢得南卡罗来纳州,但是最终败选总统。

“这种争吵究竟能让多少孩子获得医疗保障?”爱德华兹在CNN的三人辩论会上说。南卡罗来纳州是为11月总统提名进行竞选的第二块战场。在上周六(19日)的民意测验中奥巴马稍稍领先,因为在这里近一半的初选选民都是黑人。(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