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克林顿助选老婆不讲原则 誓言还击到底
2008年01月22日 15: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一直陪在妻子身边助选。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一直陪在妻子身边助选。

中新网伦敦1月22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22日报道,全美各地21日纷纷举行活动,纪念已故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诞辰79周年。马丁-路德-金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美国黑人争取平等权利的民权运动领袖。即使在这样一个隆重的纪念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依然没有忘记攻击对手。

布什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的马丁-路德-金纪念图书馆发表讲话,呼吁全国人民继承金的遗志,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而在马丁-路德-金的家乡亚特兰大,包括马丁-路德-金的亲属、前总统克林顿及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赫卡比在内的数百位各界人士也在其生前曾任牧师的埃比尼泽教堂举行隆重纪念活动。

《泰晤士报》报道说,预选活动启动以来,前总统克林顿总是一路不失时机地攻击其妻子的竞争对手。克林顿一直积极参与希拉里的竞选活动。由于奥巴马和希拉里的角逐加剧,他越来越多地发表了批评奥巴马的言论。克林顿日前公开批评称,奥巴马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是一个“童话”,让奥巴马入主白宫是一场赌博。克林顿还声称奥巴马在上周末内华达州预选中存在舞弊行为,其在工会的支持者试图压制希拉里支持者的投票。克林顿21日在亚特兰大市埃比尼泽教堂发表演说,他表示如果马丁-路德-金亲眼看到一个雄辩的黑人与一位雄辩的女性竞争民主党总统提名人的场景,他一定会无比兴奋和欣慰。然而,他或许也会因为自己在一些演说中明显睡着的视频镜头感到窘迫不安。

在黑人选民占多数的南卡罗来纳州,数千群众在州府哥伦比亚举行游 行和集会,纪念马丁-路德-金。民主党3名主要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奥巴马和爱德华兹均在集会上发言,呼吁全体美国人继承金的遗志,消除种族、性别、党派和地域的分歧,携手实现金的梦想。而奥巴马也在演讲中不失时机地指责前总统克林顿,抨击克林顿“习惯性地扭曲事实”。奥巴马表示,克林顿代表妻子希拉里在竞选活动中发挥自己的辩护才能,所起的作用“令人十分厌烦”。奥巴马并誓言将作出反击,迎面对抗克林顿。

相关报道:

奥巴马斥克林顿“令人厌烦” 指其“不诚实”

奥巴马:克林顿两口子都很烦(图)

奥巴马希拉里大打口水仗 爱德华兹指其为“争吵”

希拉里与奥巴马均称在内华达取胜 奥巴马不承认失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