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吴仪笑谈与佩洛西“龙虎斗”
2007年05月25日 13:12投票数: 顶一下  【
 
   

当地时间5月24日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华盛顿美中贸易委员会、美国总商会、美国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上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当有人问她此前一天(23日)与国会议员的见面情况时,吴仪首先以一句英语回应,立刻赢得了台下一片掌声。随后,吴仪风趣地表示,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见面之前,曾“在媒体上看到有个报道,说吴女士要会见南希·佩洛西就像进入一个虎口一样。我看到这个报道以后,我一想,按照中国的属相,本人就是属老虎的,因此‘虎口’就在我tiger的嘴上,没有关系。”话音刚落,台下马上传来一阵笑声。

吴仪接着表示,和南希·佩洛西见面的时候,“我和她讲了这段话,她回答说,‘我看见你就像进了虎口一样’。当时她说了,‘我是属dragon的’,她是属龙的。按照中国话来讲,龙虎是不相容的,就是‘龙虎斗’。但是我们昨天的见面非常好。她表现得非常友好。我的美国很多朋友告诉我,他从来没有看见过南希·佩洛西脸上带着smile。”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