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吴仪笑谈与佩洛西“龙虎斗”
2007年05月25日 13:12投票数: 顶一下  【
 
   

吴仪出席美中商会晚宴,席间谈笑风生。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邱江波 李静)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于当地时间二十四日出席了美国六大工商团体举办的盛大欢迎晚宴。吴仪作了题为《真诚对话,共谋发展》的演讲,呼吁中美加强沟通,互相理解,共同促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

当日晚七点,吴仪出席了由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总商会、美国中国总商会、美国银行家协会、美国人寿保险委员会、金融服务业论坛等六个工商服务业团体的盛大欢迎晚宴并发表精彩演讲。中方代表团成员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劳工部长赵小兰等各界近六百名嘉宾,听取了吴仪的演讲以及保尔森与美国总商会主席多诺霍的致辞。

吴仪在演讲中阐述了中国对中美关系和经贸合作的立场。她表示,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顺利结束,双方一致认为,中美经贸关系的持续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的持续稳定。吴仪建议,为使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双方应该做更多的努力。从大处着眼,从长远出发,讨论两国共同关注的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经济问题;平等磋商,求同存异,充分考虑彼此的关切;以发展的眼光,拓展利益交汇面,实现互利共赢;加深了解、增强互信,不断扩大共识。

吴仪说,中美建交二十八年来,两国经贸合作与发展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在经贸合作快速发展进程中,难免出现新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是双方共同的长期任务。把经贸问题政治化或者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只能够损害双方的利益。

在长达三十分钟的演讲中,吴仪特别就美方关注的中美贸易平衡、服务业开放、保护知识产权、人民币汇率问题作了专门论述;演讲后,还幽默风趣地回答了现场嘉宾的提问。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