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身边的美女董事长(组图)
2006年12月29日 09:35投票数: 顶一下


帮“第一夫人”赚钱借高层关系筹资

“一袭香奈儿黑色套装,黑色丝袜,高高挽起的秀发,搭配成套的银白色珍珠项链耳环。”这样的情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某位身价不凡的女明星在出席记者招待会。其实,这段话描述的是年仅36岁、现任台北101大楼的董事长陈敏薰。在台湾,美女从商是社会常态,其中太平洋崇光百货公司(SOGO)董事长钟琴、高铁董事长殷琪和陈敏薰,更是经常被提起的“美女董事长”。巧合的是,她们都是在陈水扁上台后迅速发迹的。

钟琴:从“新闻局长”到百货公司董事长

现年53岁的钟琴是台湾的传奇人物之一。作为1972年台湾联考状元,她一度被称为“女神童”。从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研究所毕业后,钟琴进入“中华经济研究院”,成为精通两岸经贸问题的专家。

就在外界以为钟琴可能就此专心学术之际,2000年5月,她奇迹般地出任陈水扁当局的“新闻局长”。尽管只有短短几个月的任期,且经常由于讲错话而频频受到外界抨击,但她却因此和陈水扁结下很深的关系。2000年8月,钟琴陪同陈水扁出访哥斯达黎加等“邦交国”,在陈水扁与哥总统会谈期间,她居然一个人跑出来抽烟,后来又在台哥签署联合公报之际打起了瞌睡。不过,当有人将此汇报给陈水扁时,陈水扁居然替她辩解说,这是由于过度劳累所致,“希望外界体谅她的辛苦”。而钟琴与“第一家庭”的关系更令外界称奇。据报道,在钟琴和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同时出现的场合,媒体对吴淑珍的问话一般都由钟琴代答,吴淑珍往往只是点头表示认同。

大概就是因为这层关系吧,2003年,并无太多管理经验的钟琴出人意料地出任SOGO官派董事长,公司高层内部也随即传出,她的任命是“上层的意思”,不可抗拒。很显然,这是陈水扁夫妇对她的“关照”。而钟琴就任后首次公开露面也颇耐人寻味,她陪同吴淑珍在SOGO购物。据报道,吴淑珍经常打电话给钟琴,以折扣价购买礼券后再转卖给其他贵妇人获得差价,直到礼券案被“立委”曝光。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