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网通多条海缆震断 MSN一周后有望正常
2006年12月28日 13:23投票数: 顶一下

台湾南部海域26日晚至27日凌晨发生强烈 地震,电信和网通的多条海底通信光缆均受到地震影响,发生不同程度的中断,导致国内部分用户的国际长途、国际互联网网站访问受到严重影响。目前电信网通正在加紧抢修,但具体修复时间尚不确定。

海缆中断国际通信受阻

昨天,网通集团发来声明称,到目前为止,网通所有途经台湾南部海域及香港周边海域的国际海缆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阻断,其中包括中美海缆、APCN2、SMW3等8条光缆。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也表示,中国电信的亚太1号、亚太2号海缆等6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了中断,中断点在台湾以南15公里的海域,造成附近国家和地区的通信受到严重影响。

目前,中国大陆用户至港澳台地区、美国、欧洲以及东南亚等方向的国际通信线路受到影响大量中断。港澳台和国际互联网的访问质量也受到严重影响,港澳台及部分国际长途电话和专线业务严重受阻。

中国电信和网通称,由于受到余震的影响,加上海缆施工具有难度,抢修工作面临较大的困难。他们目前已经开始尽全力联系相关组织,对光缆进行抢修,力争将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但具体修复时间尚不确定。

MSN一周后有望恢复正常

27日凌晨开始,大量COM网站访问速度变慢,甚至无法打开。

据了解,此次受到海底光缆断裂影响的均为使用COM等境外域名的网站,访问量巨大的yahoo.com、msn.com等网站成为主要受害者。而google.com则访问正常,可能与其部分服务器设在中国有关。据了解,由于MSN服务器在北美地区,在国内没有可替代的网站,海缆中断后多数用户无法登录MSN。微软MSN客服称,大概一个星期后才能恢复正常。

此次受到影响的还有雅虎邮箱及雅虎通。据了解,由于不愿意服从中国的审查制度,雅虎等企业至今没有把服务器放在中国境内。

专家介绍说,由我国自主管理的CN域名,未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所有CN域名网站解析均正常。本报记者 刘奇熊海燕 实习生 苏季

-反应

国台办向遇难者深表哀悼

京华时报讯 (记者柳志卿)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我谨代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对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受灾同胞表示慰问。祝愿受伤同胞早日康复,受灾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李维一说,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已致函海峡交流基金会,向遇难台湾同胞表示深切地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灾民众转达诚挚慰问。深盼灾区民众早日战胜灾害,恢复正常生产与生活。

动态

地震已造成2死47伤

台湾屏东县恒春镇26日晚发生7.2级强震。据岛内消防部门最新统计,截至昨天下午1时,台湾南部共发生132次余震,其中5级以上强烈地震至少4次,有3间民宅倒塌,共造成2人死亡,47人受伤。此外,还发生大卖场火警、瓦斯外泄、停电等灾情,地震还破坏了海底电缆,令台湾与香港等地通讯受影响。

台湾南部县市以屏东县灾情最为严重,其次是高雄县、高雄市。

据台湾气象部门专家称,此次地震释放出的能量接近6颗原子弹,地震重力加速度达0.16g,由于震中位置距离台“核电三厂”很近,因此造成“核电三厂”遭遇有史以来最大一次重力加速度,该厂2号机一度停机。

可能再发5级余震

岛内地震专家称,未来一周内台湾南部地区有可能再次发生5级以上余震。

据介绍,台湾岛西南外海属老年地层结构,不属地震频繁地带。这次地震是该区域百年来规模最大的地震。

通信问题仍未解决

昨天,临近屏东地区的高雄市街面上平静如常。记者所住宾馆对面的工地上,工人们在工作,大型施工机械也在运转,秩序井然,没有异样。但是,通信问题似乎仍然没有得到改善,尤其是移动通信。据新华社电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