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少女庙妓屡禁不绝:穷人女孩沦为僧侣性奴
2006年12月28日 09:21投票数: 顶一下

32岁的耶拉玛7岁成为“庙妓”,图为她和她的两个孩子。

近日,少女被迫成为“庙妓”的消息吸引了印度主流媒体的关注,这种早已被政府明令禁止的摧残女性的陋习近来在印度有死灰复燃之势。更有媒体报道称,在“庙妓”曾大肆盛行的卡纳塔克邦北部地区,当地寺庙组织将于明年1月举行大型献祭活动,2000多名女孩届时将同时成为“庙妓”。

少女“庙妓”引发强烈争议

据印度媒体报道,上周,卡纳塔克邦贝尔高姆地区举行了一场宗教仪式,一名14岁女孩在数百人的注视下,由寺庙人员为其沐浴更衣并换上绿色莎丽,随后,她被宣布“嫁给了神”,“成为神的侍者”。有报道称,这名女孩是当地部落里一个穷人家的长女,父母让她成为“庙妓”为的是避免家里遭受厄运。

消息传开后立刻引起了印度媒体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的强烈关注。由于“庙妓”早在几十年前就已被印度政府明令取缔,上述寺庙公然举行加入“庙妓”仪式的做法更让民众瞠目结舌,印度媒体也痛斥这种行为是“印度的耻辱”。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当地警方随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负责案件的赫吉警官20日表示,他们“并没有在该地区发现有女孩成为‘庙妓’的事件”,但警方的说法很难让人信服。班加罗尔“妇女与儿童权益部”副主任奥巴拉帕表示,她本人将前往贝尔高姆地区进行调查,以便让事件真相能水落石出,24日,贝尔高姆地区法院也宣布将由司法机构进行独立调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