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央日报:中日蜜月“Chipan”时代将开启吗
2009年09月10日 07:3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国《中央日报》9月8日文章,原题:中日蜜月“Chipan”时代将开启吗?

《读卖新闻》7日报道称,鸠山由纪夫就任首相后,将把中国定为首个单独出访国。本月鸠山将访美,参加G20峰会,届时有可能在那里与中国领导人会晤,但鸠山决定下月再次访华。外界认为,日本民主党届时将正式开始推行重视亚洲的“脱美入亚”外交,与自民党的美国一边倒政策迥异。中国也对这种氛围表示了善意,两国的实力外交范围开始扩大。有分析认为,中日时代(Chipan)即将开启。

鸠山重视中日关系发展,“亚洲重视论”的核心是中国。而中国正在加快产业升级换代,也非常重视拥有技术力量和雄厚资本的日本。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党采取了加强反省历史问题的姿态,阻碍中日蜜月期的障碍似乎减少了很多。预计下月中日峰会后,两国将正式联合开发春晓油气田。(作者金东浩,张尹珠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国中央日报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