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不愿跳火坑?"蓝委"听到"入阁"就怕
2009年09月10日 12:13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评社台北9月10日电(记者 黄惠玟分析报导)台“行政院长”吴敦义昨晚宣布“阁员”名单,不分区“蓝委”没有一人在其中,除了让排队等着递补的人再度失望外,也透露出被征询的“蓝委”,没有人愿意跳火坑的心情。毕竟接替“刘内阁”的重建工作确实是很辛苦。

这两天一直被媒体点名,可能接掌“退辅会”的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帅化民,昨天主动跳出来面对媒体澄清,帅说了自己不愿“入阁”的理由,那就是一旦“入了阁”,也就失去了自由,除了得应付媒体外,还得受到狗仔检验。

其实,吴敦义敲定“内阁”人事过程,曾以电话征询某不分区“蓝委”出任“经建会主委”意愿,但“蓝委”很快就婉拒了,原因和帅化民所言相同,那就是一旦“入了阁”,就失去了自由,再说,何时被换下来,谁知道呢?

有趣的是,马英九上任后,“立法院”曾一度传言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很可能“组阁”,当时,“立法院”的传言还把国民党“立委”黄义交列为可能会接任“外交部长”的人选,黄义交私下在面对这个传言时哈哈大笑,还告诉记者说:“当‘立委’有任期制,当台湾的‘阁员’是没有任期保障的,我这么说,你应该就懂了吧!”

也曾被点名的洪秀柱,听着“内阁”又要改组的消息,有一次还忍不住表示,台湾官员折损率之高,恐怕是世界上少数仅有的吧!

姑且不论,这到底是不是“蓝委”不愿“入阁”的主因,不过,光是民进党“执政”时,换了6位“行政院长”,现在轮到国民党“执政”,也换了第二个“行政院长”,这些肩负监督责任的“蓝委”可是看多了官员的起起落落,当官的没有保障确实很现实,又看到媒体对官员失言出槌不假词色的追打,难怪很多人一接到询问要不要“入阁”的电话,第一个反应都是“不要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惠玟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