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报:政治性十足的谬误
2009年09月10日 09:43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阁”改组刘下吴上,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提出质疑,认为将接任“阁揆”、“副阁揆”的吴敦义、朱立伦都没“部会”首长经验,总让人感觉政治性十足,专业性却待观察。

没有“部会”首长经验,就不能担任“行政院正、副院长”,否则就是政治考量,苏贞昌、谢长廷在接任“行政院长”前,也都未历练“部会”首长职务,不也是蔡英文口中的政治性十足吗?

政治任命当然是政治性的,否则怎么能称为政治任命。蔡英文虽未明说吴、朱二人专业性不足,可是用政治性十足的用法,实际上就暗指吴、朱二人专业性不足。若是吴、朱二人专业性不足而能被任命,意味着任命者识人不明,试想马英九会在此88水灾重建工作紧锣密鼓的重要时刻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没有“部会”首长经验就不适担任“行政院正、副首长”,若照此逻辑往下推,没有“司处”首长经验,就不该担任“部会”首长,否则就是政治性十足。可是蔡英文本身在出任“部会”首长前也未曾历练“司处”首长,她的任命岂非也是政治性十足。可见任命的政治性本是常态,怎么会突然变成是一种话柄了呢?

其实蔡英文真正想表达意思是吴、朱二人不具备担任“行政院正、副首长”的条件。不过,若照蔡英文的标准,民进党若“下野”一段时间后再重新“执政”,可能没人可被任命为“行政院正、副首长”,因为有“部会”首长经验的人都太老了,年轻一辈的都没有“部会”首长的经验,届时“行政院正、副首长”岂不要让他党来做,忙了老半天都在为人作嫁裳,天底下有这种道理吗?

县市首长原本就有丰富的行政经验,处理业务的涵盖内容比“部会”首长还广,可以说是“小内阁”,由“小内阁”转向“大内阁”有何不可?说政治性十足,实在是太不专业了。

政治性   首长   部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中央日报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