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陈菊急“独”走火入魔 逆潮而动注定失败
2009年09月10日 07:32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雄市长陈菊邀请完达赖赴台,又准备在下月登场的高雄电影节,放映“疆独”头目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如此两个大动作引起了舆论各界的强烈反感和谴责。香港《文汇报》今日刊登评论文章表示,世界上搞阴谋诡计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搞“台独”、“藏独”和“疆独”三独合璧之人,逆历史潮流而动,更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全文摘录如下:

国民党“立委”邱毅指陈菊才刚搞完“藏独”,现在又搞“疆独”,“为了给马当局添乱,无所不用其极,玩政治不要玩到走火入魔。”其实,陈菊是一箭多雕,既打马,也抬举自己,还要和北京划清界限,最终的目的还是利用各种分裂势力达至“台独”目的。

陈菊为了高雄世运会,走了一趟北京和上海,大陆方面给予热情的接待,也给予了帮助和支持。有台湾朋友说,陈菊自以为得计,其实她连江湖中人都不如,起码的义气也不讲,这样的人谁可以相信?陈菊大打达赖和热比娅牌,也是要向岛内的“台独”人士表明自己并没有改变“台独”立场。和请达赖赴台一样,她跑大陆也不过是“短线政治操作”。不管怎么说,其实陈菊的人格已经破产,已无任何诚信度可言。

然则,陈菊不要以为得计,搬起的石头最后还是砸她自己的脚。她和达赖合流,实际上也要承受反效果:第一,台湾灾民需要的是救援重建,达赖赴台让灾民没有得到实惠,反而感觉是“被政治利用”,不吃她那一套。第二,达赖赴台挑起了岛内蓝绿“口水战”,政党恶斗再起,因此破坏岛内政治和解的可能。第三,陈菊要做民进党的“新天王”的野心暴露,也必然招致党内“同仁”的炮火。第四,北京今后对陈菊之流更加警惕,实际上将更加压缩民进党的生存空间。

总之,世界上搞阴谋诡计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搞“台独”、“藏独”和“疆独”三独合璧之人,逆历史潮流而动,更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达赖   台独   陈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香港文汇报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