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报:谁让刘德华成了粉丝意淫的消费品?
2009年09月10日 12: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0日电 新一期日本《东方时报》刊出文章《谁让刘德华成了粉丝意淫的消费品?》说,如今娱乐业是以压制人性、违背家庭伦常为代价的。在今天娱乐至死的时代,谁在指挥那些无孔不入的狗仔队们?是受众、消费者。日前关于刘德华婚姻问题的风波,拷问着每一个人的良心,因为没有人性的娱乐是一定没有前途的。

文章摘录如下:

有人说刘德华是这个娱乐时代的悲剧标本,而这个时代背景就是这个时代的偶像是被媒体制造出来的。所以作为艺人的刘德华就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件商品。这样的事情,只有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才会出现,之前的任何时代都没有发生过、也不可能会发生的。

完美状态就是永恒的一种状态,你会发现今天的刘德华,除了年龄上不可抗拒的因素之外,其他方面几乎与十年前是没有区别的,他的生活方式、他的态度、他的脾气秉性——甚至你会是很少见到他发脾气的。这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当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就需要娱乐工业对其进行加工、制造。随后生产出来这个“天王”级别的一个产品--刘德华。

因为自己是“天王”级产品,所以就要求他必须一直走“偶像”路线,一定要无比的敬业,甚至直到成为所谓的“劳模”!所以他每年的演唱会、专辑、电影、商业活动折腾个没完没了。而所谓“偶像”路线,说白了就是成为他人的“性幻想”的对象。所以,说有多帅就有多帅、说有多酷就有多酷的他,怎么能够结婚呢?你看,现在粉丝们会在他的演唱会称呼朱丽倩为“阿嫂”,其他人更不在乎他有没有结婚。

刘德华还在沿着以前的惯性来行事。谁都不在乎了,就他还在在乎!因为他不敢想象如果自己的完美的状态、形象被破坏后会怎么样?去年的“艳照门”事件似乎可以提供一个参照。阿娇也同样是被娱乐工厂制造出来的一个“玉女”形象,和刘德华一样也是一个完美的产品。但是阿娇照片的流出,破坏了这种完美的形象。于是大家愤怒了,觉得被欺骗了。刘德华也是如此,任何一个改变都会破坏现在的完美平衡。结婚如此、与公众固有印象不同的照片流出也会如此!

以前任何一个时代出现过这种事情吗?从来没有过。只有我们这个时代才会发生如此荒诞的事情,这确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剧!在这个消费时代、娱乐至死的时代。我必须要用一个被用滥了的词了,这就是“异化”,人成了消费品。

如今娱乐业是以压制人性,违背家庭伦常为代价的。所以在今天娱乐至死的时代,要反思的岂止是刘德华?今天谁在指挥那些无孔不入的狗仔队们?是我们,是我们这些受众、消费者,说到最后是我们很爱看。

我们是需要一个自由而负责任的新闻界,但是我们也得反思,我们这些传媒的消费者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到底起着什么样的作用?所以,刘德华的“悲剧”也在拷问着每一个人的良心,因为没有人性的娱乐是一定没有前途的!(落雪是花)

刘德华   粉丝   意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