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春兰:隐婚是一种危险游戏
2009年09月10日 07:39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秦春兰

当都市剩男剩女还在为理想对象而发愁的时候,一些已婚男女却悄悄当起了“隐婚族”。最近关于“隐婚族”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的热议。(9月8日《现代快报》)

所谓“隐婚族”,是指已办好婚姻手续,取得合法婚姻身份,但在公共场合却隐瞒已婚事实,以单身身份出现,因此也被称为“伪单身”。据调查,隐婚者的年龄大多集中在25岁至30岁,正是适婚年龄。结了婚反而对外刻意隐瞒自己的婚姻,当然不是没有目的的。

用隐婚者自己的话说,“隐婚”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在激烈竞争的职场为自己保持一些优势;二是希望通过“隐婚”与朋友、同事保持婚前的融洽关系。

为什么在职场中未婚就有优势,而结婚的就没有优势?原因就在于那些未婚男女青年,更容易在工作中得到同样未婚异性的照顾和帮助。而这种照顾和帮助,当然不是无缘无故的,在对方予你施助的同时,也在心理上有了种感情诉求,希望两人的关系能得到进一步发展,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如果双方确实都是未婚男女,那顺其自然就好了,现在却因为有一方是“假未婚”而给了对方一种错觉,让对方用错了意,表错了情。当“隐婚者”“隐”无可“隐”时,对方就会觉得受到了欺骗和伤害。因为目的不纯,导致结果无益,这种隐婚带来的好处只是短暂的,一时的,注定无法长久。

同时,刻意隐瞒婚姻者,相比于那些把自己的婚姻广而告之的人,更加容易受到婚姻外的情感诱惑,长期“不在婚姻状态”的心理暗示,会减弱当事者的家庭责任感,严重的甚至会引发婚姻危机,这无疑是得不偿失的。

“隐婚”说到底是一种危险游戏,它在颠覆传统婚姻观念的同时,势必引发婚姻危机。如果把握不好,伤害别人的同时也将给自己带来伤害。男娶女嫁是件光明正大的事,为了其他目的而刻意隐瞒,不但没有必要,而且弊大于利,已婚者应慎行才是。

隐婚族   剩女   隐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秦春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