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大中:“地王”的背后都是些什么人?
2009年09月10日 07:57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今地产界谁是执牛耳者?不是王石,不是任志强,更不是潘石屹,它是新势力国企。经过150轮举牌,南京拍出16亿天价新地王,国有房地产企业保利集团拿下了该地块,国土局的拍卖师忍不住提醒“投资有风险,举牌须谨慎”,引起拍卖现场一阵哄笑。(9月9日《扬子晚报》)

拍卖师这样说也是例行公事,耐人寻味的倒是场下的哄笑,土地拍卖场就是拿钱打群架的地方,举牌就是拿钱砸人,突然听到“谨慎”两个字,或许才让人想起对手的疯狂,楼面地价都每平方米7553元了,哪还有什么谨慎可言。

今年6月在北京的地王之战中失利的潘石屹幽怨地说,政府4万亿资金大都跑到国企腰包里了,他们有了钱,就不讲市场规律拿地。郞咸平则打趣地揶揄这些钱多人傻的钱疯子:“啧啧啧,获得200多亿的信贷资金,好不容易才花掉40亿,他们怎么办呀?”今年地王之争的大戏越来越无厘头化,不管是玩实力的王石还是玩嘴巴的潘石屹或是玩眼球的任志强,统统玩不过玩钱的国企。

我生在广西北海,深知那些打了鸡血似疯狂的国企最后是个什么下场,倒不是想预言历史会不会重演,只是想,万一再来一次全面烂尾,拿什么去可怜这些国资。现在张狂不可一世的它们不容人置喙,凭什么它自掘坟墓垂死时却要我们去可怜它!总该有人去负些什么责任吧?但是历史经验总是明确无误地告诉人们,不会有人要负责任的,永远也不会!于是我们就看到这出戏的缘故:玩别人的钱,不疯狂也难。

国企玩别人的钱不心疼,银行欲迎还拒乐于让人玩。你怎么想也想不到什么办法让那些疯狂举牌的国企负上哪怕一丁点的责任,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建议:下回拍地不举牌,要举就举现钞,举一次加价500万,500万大概100多斤吧?还不准秘书代劳,看不累死你。 范大中

举牌   地王   国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大中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