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对中国的文化争夺
2006年10月30日 09:28
相关Tag
从“韩国发明活字印刷术”,到论证“孔子是韩国人”;从“江陵端午祭申报世遗”成功,到“拟改中医为韩医”申报世界遗产,再到今天的“韩国人发明汉字”——这两年,韩国人屡屡向中国的历史文化,发起了一次又一次“挑战”。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我们身边这个国家,开始有计划地篡取我们的文化遗产来证明自己的伟大,从中医到孔子,从端午节到活字印刷,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看到韩国人得寸进尺的做法,我们不能不感到愤怒。但,仅有愤怒是不够的,我们还要清醒,为中国传统文化切实地采取一些行动,这才是当务之急。

一直以来,我们自以为是,靠老祖宗的文化来装点门面、显耀自己。现在,国际上又因为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对中国大加赞赏,以致于我们不可一世,以为我们就成了世界强国,从而放松了警惕。

实际上,我们国人的素质及行为处世能力,都不是一个强大的国家的公民表现。我们国人的通病就是目光短浅,容易被人牵著鼻子走。无论是百姓还是官员,莫不是如此。试想,没有韩国的野心,我们是否早已预感到面临的危机?还好,这还只是在文化领域。

如果我们还沉醉在歌舞升平的声乐里,面对这样的危机还丝毫没有清醒,我们就不得不准备迎接更大的危机。现在,“亡羊补牢”还为时不晚,反之,只会是空留遗憾。(凤凰视点)

范云伦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