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毕业生求职屡遭拒 摆摊欲陪聊为生(图)
2006年10月26日 08:08
相关Tag

[提要] 25日中午,今年刚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毕业的男生高健,摆出招牌招揽“陪聊”生意。他说自己毕业近半年仍未找到合适工作,无奈之下才这样做,但陪聊不是瞎聊,而是帮助解决大学生心理困惑。同时他也承认,工作难找首先是自己没好好学。对此,光华管理学院负责人称,他们的学生找工作不成问题,02级毕业生平均年薪达17万元。


 

昨日下午,北大三角地,高健守在自己立的牌子旁。牌子打出后,他的电话不断。记者赵亢摄


今年刚刚毕业,自称求职屡次遭拒;校方称学生就业没问题

昨日中午,今年刚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毕业的男生高健,在北大三角地摆出招牌招揽“陪聊”生意。高健称,因为一些用人单位不守信用,自己毕业近半年仍未找到合适的工作,无奈之下才想出这一招数。对此,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称,他们的学生找工作不成问题,2002级毕业本科生平均年薪达17万元。

高健并不是找不到工作,应该是另有原因。

自述:两次求职莫名遭拒

昨日中午12时许,高健站在北大三角地,向过往行人散发传单,他的身后放着一块纸板,上面写着四行大字:“光华毕业,求职受阻,自谋生路,多谢支持。”高健说,他早上9点多就来了,因为不好意思,他把牌子放在那儿,自己就躲到一边去了,后来看效果不行才站出来的。

高健说,他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2006届毕业生,自己大四找工作一直不顺利。高健说,很多知名企业进行校园招聘时“不道德”,他们组织校园宣讲、搞笔试、搞面试,最后可能一个都不要。

他曾被某国家部委和某知名企业拒绝,前者已经签订三方协议,最后却被退回;后者则连体检都已经通过,最后却被莫名其妙刷掉。

幕后:网上发帖同学策划

高健的举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围观。有学生问他是不是要求太高,高健表示否认,说自己什么公司都去试过,包括只有30来个员工的民营企业。

出发之前,高健在北大未名BBS上发布了一个题为“光华陪聊男,讲述就业难”的帖子。昨日,该帖一直是北大未名BBS十大热点之一。不过高健坦言,这个帖子是他找同学、朋友顶上去的,他两周前就发过类似的帖子,因“部署不到位”,变成了一个搞笑的东西。而这次,有一些同学帮自己策划,还开了一个会。

高健说,自己“陪聊”不是瞎聊,而是帮助解决大学生的一些心理困惑,如就业、学习等方面的问题,他不接受没有目的的聊天,费用随意给。

有学生质疑他凭什么为别人解惑,高健说自己很有天赋,还看过一些相关的书。

相关链接:2006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 冷门不冷热门不热

大学生“待就业”说法纯属自欺欺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泗航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