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年圆航母梦
2006年10月26日 10:14
相关Tag
中国海军“航母梦”实现在即,俄罗斯媒体披露,中国将在二○一○年前建成第一艘航空母舰,十年内拥有一支由三艘航母组成的舰队。为配合航母舰队的组建,中国近期将向俄罗斯订购五十架最先进的“苏─33”舰载战机,其中两架年底前会输入中国,由中方进行前期测试。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军火出口企业目前正就出口“苏─33”型舰载战机事宜和中国进行谈判。如无意外,届时俄罗斯将向中国输出五十架“苏─33”型舰载战机,涉及金额达二十五亿美元(约一百九十五亿港元)。消息称,俄方年底前会将首两架“苏─33”战机运往中国,用于前期测试,中方为此将付一亿美元的订金。

北京签署购战机合同

据悉,谈判结束后,购买合同将于十二月在北京签署。为保证中方的技术利益,合同会订明战机生产过程由中方派人全程跟进。

报道指出,中国海军为早日实现航空母舰梦想,正在加快研制步伐,预计二○一○年前第一艘航母将投入使用。为此,中国近期正不断与俄方接触,相信将会把从俄罗斯获得的技术,用于制造航空母舰。报道还称,种种象表明,中国海军将在二○一六年前组建一支由三艘航空母舰组成的舰队。

据悉,“苏─33”的性能与法国的“阵风”M相当,超过美国的F/A—18E/F。

不过,由于使用滑跃甲板而非蒸汽弹射方式起飞,限制了“苏─33”的作战能力,其作战用途局限于对海上编队的空中防御,远距离对地对海攻击能力并不出色,不符合远洋海军由海对陆的作战模式。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罗海德上月在华府表示,美军注意到中国有意取得航空母舰的相关报道。但他强调,拥有航母和后续的操作维护是两件事,后者极具挑战,美国会持续观察有关情况的发展。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