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媒体称美军对未能观察上合军演感到失望
2007年08月21日 09:51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解放军参演后勤人员为战机装填火箭弹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8月17日报道 题:五角大楼对未能观察演习感到失望(记者 比尔·格茨)

五角大楼对于美国军事观察员被拒绝观察“和平使命-2007”演习感到失望。

本月,俄罗斯境内举行了以中国为首的“和平使命-2007”大型军事演习。演习于8月9日在中国西部省份拉开序幕,然后转往俄罗斯境内。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6000名士兵参加了演习。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我们不能观察‘和平使命-2007’等于错失了一个机会。它还说明,要让中国愿意以一种与我们同样的方式和态度,向美国提供接近他们的机会、透明度和回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已经演示了这种方式和态度,例如,我们在 2006年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观察员开放了‘勇敢之盾’演习。”

在去年举行的‘‘勇敢之盾”大型海上演习中,中国军事人员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近距离接触美军的机会。

惠特曼指出,尽管美国受到了怠慢,但“我们巳经看到人民解放军在逐渐提高军事和防务事务的透明度”。

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的专家费学礼认为,让中国人观察“勇敢之盾”是一个错误,不但因为北京将在未来的作战中利用所得到的情报,也因为此举不会收到回报。

费学礼说,美国受到的怠慢说明,在与中国的一切军事交流中都要要求“不折不扣的回报”。(《参考消息》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第8版 中国大地)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