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60年大事记(1949~2009)
2009年11月02日 14:17航空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1970年

12月18日  中国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立。先后承担多项国家重点型号研究、研制任务,改型设计、自行设计了歼7Ⅲ、歼7C、歼7D、“枭龙”FC-1等飞机和其它新型飞机。

★12月25日  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西安飞机制造厂试制的运7型飞机首飞成功,试飞员李本顺机组,总设计师龚国政、卫之舜。1982年7月30日定型投入批生产。198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2月26日  中国南昌飞机厂自行设计研制的歼12轻型单发单座喷气式超声速歼击机首飞成功,试飞员徐少臣,总设计师陆孝彭。该机作了多项重大改进。

1971年

6月10日  中国第一种自行改装成功的“空警一号”空中雷达预警飞机首飞成功。

6月30日  中国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第一座4米×3米大型低速风洞建成并完成调试,成为当时中国最大的闭口回流式低速风洞。最大风速可达98~102米/秒。

1972年

★1月7日  中国空军飞行员杨国祥驾驶南昌飞机厂改装的强5型核武器试验运载机,完成了首次战术核弹空中投掷及试爆任务。

1973年

5月  沈阳飞机厂研制的歼教6飞机设计定型,投入批生产。歼教6在大量装备部队的同时,还有部分出口。

1974年

10月29日  中国空军航测部队对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进行航空测量(测实高为8848.13米)。

12月25日  西安飞机厂试制的运8型飞机首飞成功,试飞员李精锐机组,总设计师马凤山。

1975年

7月~8月  中国空军、海军航空兵部队和民航参加河南驻马店、漯河和安徽合肥等地区抗洪救灾。先后出动165架飞机,飞行4631架次,空运空投26581人次和物资1780多吨、救生器材6000多件。这是之前中国航空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抗灾援救飞行。

12月13日 中国技术进出总公司与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北京签定引进斯贝航空发动机的专利合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