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60年大事记(1949~2009)
2009年11月02日 14:17航空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1960年

★8月  中国沈阳飞机厂和沈阳黎明机械厂开始试制地对空导弹。1960年11月5日,中国仿制的P-2地空战术导弹首次发射试验成功。1964年12月,中国研制的第一种地空导弹“红旗”2号定型投产。1965年6月,“红旗”2号地空导弹试射成功。

1961年

8月3日  中国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成立。该所培育了大批科技人才,涌现出徐舜寿、黄志千、叶正大、顾诵芬、管德、屠基达、程不时、陆孝彭、李明、陈一坚等一批著名飞机设计师,被誉为“中国飞机设计师的摇篮”。

11月13日  中国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成立。先后完成了轰6、运7系列、“空警”一号、“飞豹”歼击轰炸机等10多种飞机的仿制、改进改型设计和自行设计任务。

1962年

★2月15日,中国空军表演飞行大队在天津杨村机场成立,后改称“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批10名飞行员由蔡宗福带队,利用米格-15比斯飞机进行空中特技表演。

9月9日  解放军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在江西南昌地区击落台湾国民党空军U-2型高空侦察机1架。这是解放军首次击落台湾国民党空军U-2型飞机。

1963年

★9月23日,中国全部用优质零部件重新试制的歼6歼击机试飞成功,试飞员吴克明,主管设计师胡淡、刘云龙、吴建光、陆林林。12月5日正式投产,1964年服役 。

1963年

中国南京宏光降落伞厂研制出适合中国人使用的战斗机高空代偿服和飞行抗荷服。

1964年

4月11日  由中国株洲航空发动机厂试制的霹雳1型(PL-1)空空导弹定型并投入批量生产。这是中国制造的第一种空空导弹。

★11月15日  中国空军第1师飞行员徐开通驾驶歼6行歼击机,首次击落侵入的美军BQM-34A型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1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