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60年大事记(1949~2009)
2009年11月02日 14:17航空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1990年

5月18日  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歼7E歼击机首飞成功,试飞员钱学林,总设计师陆英育。

★11月21日  中国南昌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的K8型教练机首次试飞成功。

★12月17日  由中国陕西飞机制造厂研制的运8C气密型机首飞成功,试飞员邹延龄机组,总设计师徐培麟。运8C改装成功,将为扩大这种国产最大的运输机更多用途的改型设计提供一个合格的空中平台。

1991年

4月  中国最长的4000米×60米民用飞机跑道在西藏拉萨贡嘎机场扩建工程中建成,海拔3500米。

1992年

中国空军三维飞行器仿真系统研制成功。

1993年

春季  中国西北工业大学研制建造了全长80米的亚洲最大的低速翼型风洞。年内,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建成国内第一座高雷诺数跨声速两维管风洞。

★12月26日  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运7-200A型支线客机首飞成功,试飞员吕振修、梁文、姚月福机组,总设计师张钦良、龚国政。该机可布置60个座位,最大起飞重量21.8吨,最大商载航程1260千米。到2002年10月,中国运-7飞机已在航线上安全飞行66万小时和66万个起落。

1994年

4月1日  旨在培养硕士试飞员的中国试飞员学院在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成立。这是亚洲第一所培养试飞员的学院。

5月26日  亚洲最大的跨超声速风洞在中国绵阳兴建。

9月21日  中国南昌飞机公司与巴基斯坦合作研制的K-8喷气基础教练机首批出口6架,正式交付巴基斯坦空军。

1995年

★5月末  为纪念“驼峰航线”飞行50周年,美国空军派出最新型的C-17A战略运输机和KC-10A空中加油机各一架,从印度出发,沿着当年抗日英雄们的飞行航迹,抵达中国的昆明机场,继而又飞抵北京,完成了一次有意义的纪念飞行。

★7月13日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使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生产的歼-7EB超声速歼击机。次年年底,该队在珠海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作了第一次精彩的亮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