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60年大事记(1949~2009)
2009年11月02日 14:17航空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1952年

★2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第12团3大队大队长张积慧在僚机配合下击落2架美国战机,有3000多小时飞行作战经历的美国空军中队长乔治·阿·戴维斯少校被击毙。

★9月20日 中国空军第二师第6团飞行员何中道、李永年驾驶米格-15战斗机,在上海以东领海上空击落1架入侵的美军B-29重轰炸机,成为中国空军歼击机部队国土防空作战第一例战果。

★12月3日 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副团长王海率12架歼击机飞越海面直插清川江?口,迎?击美空军在二战中的王牌飞行队——51大队的40多架敌机,在15分钟内击落击伤敌机6架。在朝鲜战争中,王海大队共击落击伤敌机29架,成为新中国空军的第一支王牌飞行队,被誉为“英雄的王海大队”。

1953年

★3月15日 中国空军独立四团组建。这是新中国第一支重型轰炸机战略飞行部队。装备苏制图-4型重型轰炸机10架,数月后完成人员改装进入现役,成为中国第一支重型轰炸机战略飞行部队。

★7月27日  朝鲜战争停战。世界上第一场以喷气式飞机为主角的空战结束。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共组织2457批26491架次战斗起飞,实战366批4872架次,共击落敌机330架、击伤95架,涌现了一级和二级战斗英雄18名。一场20世纪50年代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以喷气式飞机为主角的空中战役结束。

1954年

★7月3日 中国南昌飞机厂试制的初教5初级教练机首飞成功,试飞员段祥禄、刁家平。该机是新中国制造的第一架飞机。

★8月18日 中国株洲航空发动机厂仿制成功苏联的M-11P型103千瓦5缸气冷星型活塞式发动机。这是新中国航空工业制造的第一种航空发动机。

1955年

★1月18~19日  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参加三军首次联合登陆作战——解放一江山岛和大陈岛。共出动飞机288架次,并首次使用了伊尔-10强击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