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60年大事记(1949~2009)
2009年11月02日 14:17航空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1956年

6月23日晨 中国空军驻浙江某部飞行员鲁珉驾驶1架米格-15歼击机,在月光下击落夜间入侵的国民党空军波音EB-17型电子侦察机1架。这是中国空军国土防空夜间拦截的首例战果,也是夜间仅靠目视发现与击落的第一架敌机。

★7月19日,中国沈阳飞机厂仿制的56式(米格-17Ф)喷气歼击机由试飞员吴克明驾驶首飞成功,后定名为歼5。这是中国试制并生产的第一种喷气式飞机。

★10月1日  歼5飞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周盛典飞过天安门上空。

1957年

9 月8日 沈阳发动机厂试制的涡喷5甲(轰5轻型轰炸机的动力装置)经国家鉴定验收,转入成批生产。

★12月10日,中国南昌飞机厂试制的运5双翼多用途轻型活塞式飞机由陈达礼试飞成功。改型设计师汪孝珊、徐宏、周良弼、强国平等。

1958年

★8月27日,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架初教6飞机由试飞员吕繁茂、何银喜驾驶首飞成功。该机由沈阳飞机设计室设计,林家骅、程不时负责;南昌飞机厂试制,主管设计师高镇宁。

★12月14日,哈尔滨飞机制造厂试制的直5直升机由试飞员钱广有、程绍英首飞成功。1963年8月20日,在质量大返工以后再次试飞成功,试飞员钱广有、刘星祥。1963年投入生产并在中国海军、空军中服役。

12月17日,中国沈阳飞机制造厂制造的歼6超声速战斗机有限全天候战斗机首飞成功,次年4月26日通过国家鉴定,1959年服役,成为中国和亚洲最早出现的超声速飞机。

1959年

10月1日  在中国国庆10周年庆典上,中国空军165架各型飞机分6个梯队参加阅兵。这是天安门上空受阅飞机数量最多的一次编队飞行。

10月7日  在北京通县东南方18千米处的19000米高空,中国空军地对空导弹部队首次击落入侵的国民党空军RB-57D侦察机,开创世界防空作战史上地空导弹击落敌机的先例。导弹型号为K-75。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