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劝中国缓建航母 强调造航母“很困难”
2009年05月14日 14:32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英国和法国联合研制的新型航母确实正在面临困境,资金问题导致设计不断变更,而且迟迟未能开工建造。

中国海洋步伐无法阻挡

实际上,西方“担心”的所谓航母配套战斗群、资金等问题,只是杞人忧天。从设计、定型、生产、服役到批量建造,海军舰艇装备的建设周期往往长达十数年。比如,青岛海上阅兵式上的“中华神盾”052C 型导弹驱逐舰就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海军建设发展规划的成果。

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10至15年内,更多适应远洋海域活动的中国海军大型舰艇,将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而大型、特大型舰船的批量建设,无疑将在拉动国内内需、增加就业、促进自主技术进步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无论是面对西方的“捧杀”还是“棒杀”,随着国家海洋权益和海外利益的拓展,中国的海上强国之路不可阻挡。

相关报道:

美智库声称中国在研究装备6个弹射器航母方案

日智库:日本造攻击核潜艇可抵消中国航母优势

我们的航母在哪?海权与航母羁绊百年启示录

美海军作战部长:关键要看中国的航母怎么用

《朝日新闻》称中国今年将开建两艘常规动力航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